wince usb 同步 上网

xingyuan1hao 2014-01-15 04:45:51
今天在调试驱动的时候,竟然可以不插网线就可以浏览网页。很是惊喜!
后来发现数据竟然走的是usb口,因为我在系统起来的时候就把usb的acivesync给连起来了。

为了验证不是通过网口走的数据,我重新编译了内核,并把网卡的驱动给去掉了。结果同上,只要满足两个条件就可以了:1)设备和pc已经通过activesync连接上了;2)pc这边是可以上外网。
然而对系统的配置确是很简单的了。在platform.bib文件中加上ndis.dll,ndispwr.dll(这个不是必须的)。catalog中的ndis项要加,支持网络的系统都要加的,这里指的就是Wired Local Area Network (802.3, 802.5)。对这个ndis还不是很了解,奇怪的是我没有加usb rndis组件,只加了usb serial组件。难道是pc这边作为remote端设备?

哪位大神知道吗,这是什么原理啊
...全文
242 5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5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xingyuan1hao 2014-01-2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activesyn确实有这个属性,有什么说明吗
unsway123 2014-01-2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usb serial + activesync就能上网,这是activesync决定的。
xingyuan1hao 2014-01-2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那是什么原理啦,大致是怎么实现的?微软有什么实现机制吗、还是这就是个黑盒子,中国无法探究?另外我用wince5.0 同步上不了网?怪事?想了解个大概,虽然没什么用
91program 2014-01-1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通过 ActiveSync 转发上网,这是 MS 提供的
  • 打赏
  • 举报
回复
通过同步软件上网了,这个一直都可以的,应是通过同步软件转发。设置好ip就行。跟usb rndis一点关系都没有。rndis是将usb同步口虚拟成网口了,不过这个好像微软都不支持了,电脑端的驱动有问题。

19,500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硬件/嵌入开发 嵌入开发(WinCE)
社区管理员
  • 嵌入开发(WinCE)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