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CE 6.0 DDraw 关于 systemmemory 和 videomemory 速度问题

zhangtao050647 2014-04-03 02:49:06
系统WINCE 6.0 CPU是AMD G系列 T40E 显示芯片 AMD HD 6250 分辨率是1280X1024X16

1.WINCE 6.0 系统是只支持>=16位色深吗,我想用8位的色深如何设置, 还是说需要显卡驱动的支持?

2.在16位色深下,我用ddraw来显示数据,在创建表面时,如果是用systemmemory,在写内存时速度没有问题,但是在几个表面blt时,会卡。如果用videomemory创建表面,blt没问题,但是写内存会卡。

向各位大神求解?

...全文
186 2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2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paul_chao 2014-05-0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System Memory 是用系統記憶體, 接在CPU上, Video Memory 是用顯卡上的記憶體, CPU 要 access Video Memory 必須透過 GPU 來做, 所以 access 效能很差, BLT是GPU做, 但是 GPU 在做 H/W accelerator 時, 只能直接存取 Video Memory, 若是 blt 的圖不在 Video Memory, 則無法使用 H/W Accelerator, 需用 S/W 來模擬, 則 blt 的效能會較差. 所以這個是需要做測試後取捨, 或是在程式一起動時就將常用到的圖先載入至 Video Memory. Paul, Chao @ Techware
xqhrs232 2014-04-0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很高深啊!怎么去用videomemory创建表面?怎么分配videomemory?

19,502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硬件/嵌入开发 嵌入开发(WinCE)
社区管理员
  • 嵌入开发(WinCE)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