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用qemu生成一个用管道虚拟的串口, windows下的qemu

doncidaci 2014-08-27 01:06:28
我在搭建 wdk的调试环境, 用windbg调试 虚拟机的xp

虚拟机用的qemu 0.13


我在《寒江独钓》 中 跟着做,

windbg 我设置了启动参数:

windbg.exe -b -k com:port=\\.\pipe\com_1, baud=115200,pipe


用后面的参数连接一个管道,把它当做一个串口处理

然后在qemu中 创建一个管道 来虚拟串口, 看了下 qemu的 手册,只有简单的几句

Debug/Expert options:

`-serial dev'
Redirect the virtual serial port to host character device dev. The default device is vc in graphical mode and stdio in non graphical mode.

This option can be used several times to simulate up to 4 serials ports.



pipe:filename

name pipe filename



这个是linux下的管道, 不是windows下的



这里是不是把调试信息输出到 管道中, 然后用windbg连接这个管道?

请问如何用qemu来 虚拟一个串口 通过管道?, 网上都是用vmware设置串口,没有关于qemu的串口的使用
...全文
828 1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1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hejiajie1989 2014-11-2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楼主,请问你这个问题后来怎么解决的,我现在是Ubuntu里用qemu建虚拟机,然后虚拟机也是通过namedpipe 虚拟串口和host主机双向通信,但是我现在传输数据会乱码。
课程亮点: 从无到有、手把手教你编写CA/TA,快速上手,快速部署项目标准的开发,开发一套CA/TA,可部署到不同的TEE OS上。受益人群: 汽车行业主机厂、tier1、SOC芯片公司的安全部门同事手机行业,ODM/OEM、SOC芯片公司的安全部门同事学生课程收益: 熟悉CA/TA开发的步骤和流程。快速上手,快速搭建自己开发环境。熟悉各类TEE、基于各类TEE的CA/TA开发步骤。搭建自己的安全平台熟悉各类常规安全应用熟悉tee密码学算法、tee存储  课程大纲  Hello大家好,上架一门新的视频课程,课程主要包含两大部分,第一部分搭建环境,第二部分从无到有的编写代码。带领大家手把手编写。 具体大纲如下:(1)qemu v8环境搭建- 搭建一个qemu_v8的环境,用于跑BL1-->BL2-->BL31-->BL32-->BL33-->Linux kernel;- 直接使用已搭建好的镜像- 工程使用以及说明(2)CA/TA开发编程实践从无到有编写代码,已完成的大纲如下:- 2秒钟快速编写(clone)一组CA/TA程序- 安全存储详解以及代码示例- CA到TA双向传参数的四种方式(value、temref、memref),区别?优缺点?- 对称密码学算法aes的使用,CBC/ECB/CTR/XTS分组密码的使用,加密解密,pending等- aeskey的操作,如何随机生成aeskey(TEE_GenerateKey),objectHandle和aesbuf有什么区别? 如何将handle- 认证加密算法,如aes-GCM的使用- 非对称密码学算法RSA的使用,包括加密、解密、签名、验签- RSA key的处理,包含如何生成RSA KEY,rsakey object如何转换成可见的数组,如何转换der,如何转换pem,反向又如何转换- ECC/ECDSA的使用- 国密sm2 sm3 sm4的使用.  其中sm4包含加密、解密、签名、验签等- encode和decode的实现- TA属性的定制以及API的使用- 数字摘要  SHA1 sha224 sha256 sha384 sha512等- 消息认证码 HMAC- TEE侧获取时间的函数有哪些(TEE_GetSystemTime、TEE_GetREETime),有什么区别?分别是怎样使用的? - 如何获取随机数(TEE_GenerateRandom)?- TA调用TA的示例和演示后续可能继续补充的如下(也欢迎大家提需求):- multi-session和multi-instance的使用- CA LOGIN flag的使用 

21,597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硬件/嵌入开发 驱动开发/核心开发
社区管理员
  • 驱动开发/核心开发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