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ewForHeaderInSection 不显示的问题!

狼烟辉 2014-12-01 05:28:13

-(UIView*)tableView:(UITableView *)tableView viewForHeaderInSection:(NSInteger)section{
if (section==0) {
ExtendedMainView *view= [[ExtendedMainView alloc] init];
return view;
}
return nil;
}

已经定义了数量和高度。ExtendedMainView 为自定义的UIView,上面有些label和button.
单独用UILabel返回没有问题,而且直接UIView设置背景色也有显示。
求解!
...全文
4142 5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5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ReyZhang 2014-12-0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引用 4 楼 wolf_y 的回复:
[quote=引用 3 楼 zhanglei5415 的回复:] [quote=引用 2 楼 wolf_y 的回复:] .
这个没有,我尝试通过CGRectMake 设置了一下uilabel的位置,可以显示出来了,呃,只是不明白为什么会出现这样的情况,设置的时候必须要再计算然后设置size 吗?[/quote] 需要,这样才能得到实际的文本size. 也或者你给的label的尺寸可以容纳所有的文本。但一般的都是需要计算得到实际的尺寸,这样显示的uilabel才正合适。
狼烟辉 2014-12-0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引用 3 楼 zhanglei5415 的回复:
[quote=引用 2 楼 wolf_y 的回复:] .
这个没有,我尝试通过CGRectMake 设置了一下uilabel的位置,可以显示出来了,呃,只是不明白为什么会出现这样的情况,设置的时候必须要再计算然后设置size 吗?
ReyZhang 2014-12-0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引用 2 楼 wolf_y 的回复:
[quote=引用 1 楼 zhangao0086 的回复:] ExtendedMainView的高度改变之后,里面label的高度没有更新
ExtendedMainView高度,自定义的时候设置的是45,selection的height也是45。 我没有明白版主的意思啊,望详解,怎么样才能让上面的label显示呢? 我实验直接初始化一个uiview, addsubview一个label,设置文本,但是一样没有显示,还是不明白为什么?[/quote] 你已经通过heightForHeaderInSection设置了高度为45是吧。在将uilabel添加到view中时,有没有根据文本的样式来计算文本的CGSize,计算得到的size再设置uilabel的size.
狼烟辉 2014-12-0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引用 1 楼 zhangao0086 的回复:
ExtendedMainView的高度改变之后,里面label的高度没有更新
ExtendedMainView高度,自定义的时候设置的是45,selection的height也是45。 我没有明白版主的意思啊,望详解,怎么样才能让上面的label显示呢? 我实验直接初始化一个uiview, addsubview一个label,设置文本,但是一样没有显示,还是不明白为什么?
Bannings 2014-12-0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ExtendedMainView的高度改变之后,里面label的高度没有更新

29,027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主要讨论与iOS相关的软件和技术
社区管理员
  • iOS
  • 大熊猫侯佩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