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合中既有更新的数据也有需要插入的数据,该如何处理。

源码超级联盟 2015-01-23 12:49:26
集合中既有更新的数据也有需要插入的数据,该如何处理。需要写存储过程吗?
...全文
478 3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3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aoxuelingshuang 2015-01-3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使用merge into解决,这也是我今天下午刚学习的新知识。 merge into,有一个特殊功能,就是当存在记录的时候进行更新操作,不存在数据的时候,进行插入操作。相当于mssql中的 if exists(...) update table else insert into table 语法如下:   MERGE INTO table_name alias1   USING (table|view|sub_query) alias2   ON (join condition)   WHEN MATCHED THEN   UPDATE table_name   SET col1 = col_val1,   col2 = col2_val   WHEN NOT MATCHED THEN   INSERT (column_list) VALUES (column_values);
绕天涯_2014 2015-01-2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MERGE INTO 是Oracle 9i以后才出现的新的功能。那这个功能 是什么呢? 简单来说,就是:“有则更新,无则插入” 从这句话里,应该可以理解到,merge into 操作一个对象'A'的时候,要有另外一个结果集做为源数据 'B'. ‘merge into’ 将B中的数据与A中的数据按照一定条件'C'进行对比,如果 A中数据满足C条件,则进行update操作, 如果不满足条件 'C',则进行insert操作。(请注意这种对应关系)
bw555 2015-01-2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集合是哪里来的? 百度下merge into的用法,可能对你有帮助
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使用说明 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使用说明 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使用说明 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使用说明

17,086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Oracle开发相关技术讨论
社区管理员
  • 开发
  • Lucifer三思而后行
  • 卖水果的net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