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xworks网卡驱动etsec不使用vxbus

guzl86 2015-02-01 10:29:55
我现在在弄8641d的板子,用的网卡是cpu自带的etsec,用的代码是vxworks6.8的,但是我们不需要使用vxbus,我现在讲tsec的驱动改了一下,现在可以使用驱动进行收发包(不规范的包)。将协议栈初始化并将网卡挂载到mux当中。网卡中断收包可以,但是传递给mux层,然后传递给协议栈后就没有反应(收到ARP的包应该协议栈要返回一个包)。
另外,协议栈初始化后,ping 127.0.0.1是可以的,但是设置IP为192.168.12.12后,ping192.168.12.12或者ping主机,ping返回错误。目标机和主机在同一网段,并且网卡直连,并未发现驱动的send接口被调用。
上述两个问题,请大家给指个方向,我好跟踪。另外如果有不使用vxbus的etsec驱动,请不吝赐教给我一份。谢谢。
邮箱guzl86@126.com
...全文
754 3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3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qq_42694742 2018-11-0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这个你可以查看网卡状态有没有RUNNING标志,只有这个状态下才可以发送网络数据包
guzl86 2015-02-2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驱动已经正常,原因是我自己讲目标机的物理地址设置为了组播地址。
guzl86 2015-02-0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现在ping自己的ip已经可以了,原因是我在驱动的start里面少写了一个标志位,协议栈以为网卡尚未开始正常工作,所以没有在路由表中找到相关项目。 现在的问题还有一个,就是,从网卡收上来的包没有办法呗协议栈正常回复。 可能是协议栈都当做废包丢弃了,可能是驱动没有将数据传送正确。

2,179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xworks是美国 Wind River System 公司( 以下简称风河公司 ,即 WRS 公司)推出的一个实时操作系统。
社区管理员
  • VxWorks开发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