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像特征提取制作svm训练样本的问题

EastWR 2015-02-02 10:36:05
小弟刚刚接触svm有几点不太明白的
以行人检测为例(仅比喻)常见做法是hog特征提取,然后svm训练。但提取hog特征时,处理的是图片,是静态的,现在我需要一些动态的特征,比如行人的速度,行人的面积,这些都是要建立在运动目标检测基础上的,最容易想到的方法是做帧差,进行运动目标检测,然后一帧一帧的计算行人速度和行人面积值,再将这些数据写到txt,最后和hog特征,汇总。
当然,上面写得十之八九是错的,这也正是我疑问的地方,因为训练的样本一般都是很大的,如果我这样手动的去提取速度特征,总感觉没走在正道上。

最后,我把我的问题的基本观点再缩短重复下:
1.hog特征提取的是静态图片的特征,一般都是自带函数,制作样本容易
2.行人速度值这种特征,没有专门的提取函数,想要提取只能手动收集数据?
3.假如真的只能手动提取速度特征值,最后的训练数据如何汇总?任务量颇大。
4.提取hog特征时,为什么直接处理静态图片?不先经过背景建模?(关于hog特征提取的理论,我有初步的了解,如果问的不对还请忍耐- -!)
...全文
532 2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2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xiaojiang101 2015-11-0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也有同样的问题,楼主解决了吗
EastWR 2015-02-0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补充一句,我训练svm的目的是做人体行为识别,所以思路上跟行人检测应该不太一样, 各位如果有好的思路,更happy

4,446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图形图像/机器视觉
社区管理员
  • 机器视觉
  • 迪菲赫尔曼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