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java分布式的问题,求帮助
目前有个需求,需求的场景大概是这样的。有一个主系统,一个子系统。主系统在服务器上只会部署一份。而子系统会在多个服务器上部署多份,实际上就是分部式部署的场景。比如我有4台服务器,4台服务器都分别部署了子系统。而主系统部署在另外的一台服务器上,主系统负责分发任务。例如:要定时从数据库取数据做运算,并将数据写回到数据库。那么主系统会读取数据库,假如一次读取1000条。主系统会把1000条数据进行分发,给到四个子系统,每个子系统250条。子系统负责运算,运算完毕后子系统将各自的数据交还到主系统中,由主系统将数据写入到数据库中。
就是上述的需求场景,想问问大家实现的思路是什么样的?如果子系统部署了多套,那么每套子系统在启动的时候是需要通知主系统的,这样主系统才会知道有多少个子节点可以派发任务。但是如何通知主系统?应该怎么实现?麻烦各位给个思路。
包括主系统和子系统之间的数据传输问题。
谢谢各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