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ux 串口与MCU通信问题

jetaime2012 2015-09-27 07:16:17
硬件平台:飞思卡尔 imx35 LInux 2.6内核
实现功能:Linux 通过 UART3 与 板子 上的 MCU 进行通信

现在的情况:
1、因为 UART3管脚是复用的,所以写了个驱动(ko),把管脚复用成了 UART3
2、RX 和 TX 管脚 都可以和 Linux 应用程序通信,但是有异常。

问题:
正常来说MCU 会每30秒,会发送数据出去;但是我的Linux 应用程序, 在 read 阻塞的情况下,要等8分钟一次性收到16 个MCU发送过来的数据包(也就是30秒一次的数据包,8分钟后一次性收到了全部;而不是每30秒一次)。

我的疑问:
1、是不是 UART3的I/O复用没写好?(驱动没写好?)
2、应用程序的问题,串口初始化有问题?
3、MCU问题?

我最大疑惑是,这个问题是不是出在驱动(ko没写好?)??请问各位大侠??

小弟是学纯软件的,对硬件这块很不懂,今年才毕业
...全文
197 3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3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benjamin721 2015-09-3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看下你的.read .open 和.init
jetaime2012 2015-09-2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引用 1 楼 leowangz 的回复:
顶一个,不过我没听明白,那个 linux 是指那个? mcu上面的嵌入式linux 还是pc上的linux??
其实就是 IMX35 的 板子 跑了个 Linux ,板子上加了个 MCU, 我现在要写个 LInux 应用程序 与MCU通讯(通过uart3)~~ 现在问题是,不知出在了 驱动(I/O管脚复用 没写好),还是 Linux应用程序没写好? 或者是MCU问题
幻想0051 2015-09-2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顶一个,不过我没听明白,那个 linux 是指那个? mcu上面的嵌入式linux 还是pc上的linux??

21,595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硬件/嵌入开发 驱动开发/核心开发
社区管理员
  • 驱动开发/核心开发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