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标端mac地址对于源端有什么意义?

onlyhxjcn 2015-10-27 08:03:45
既然已经知道目标端ip地址,为什么还需要发送arp请求来获得目标端的mac地址,目标端的mac地址对于源端有什么意义吗?
...全文
1383 7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7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onlyhxjcn 2015-10-2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明白了,多谢指点!
lyhoo163 2015-10-2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通俗一点: IP和MAC都是网络搜索的地址。 IP是网络分配的终端地址 MAC网络上网卡节点地址
  • 打赏
  • 举报
回复
MAC地址是数据链路层的地址,IP地址是网络层的地址,数据链路层更底层、更基础,是无路由协议,如果MAC地址不可直接到达,则MAC帧(数据链路层的数据传输单位)被丢弃。这和网络层传输数据不同,网络层如果目标IP不可直接到达,则由下一级路由转发。简单说就是数据链路层协议只工作在同一网段内部,网络层协议可以跨网段工作(不同网段可以有不同的数据链路层协议)。 就好比一个包裹从A城寄往B城,包裹上只写了发件人地址和收件人地址,但是实际运输可能经历了多段,公路、铁路、航空、快递员... 等等。
doloopcn 2015-10-2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如果源端的程序验证目标端是以MAC的话,那就是有必要了 因为理论上MAC是唯一的,无论目标端是处于局域网或广域网或其他网络,所以源端可以验证客户端(目标端)是否合法,只能通过MAC,因为IP地址是极容易改变的,在源端程序中很可能只是一个参数。IP地址改变了,但MAC地址不会变。这种做法应该很普遍
onlyhxjcn 2015-10-2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既然ip和mac地址都是唯一的而且的唯一映射的,那么从通信的角度来说mac地址岂不是没有意义?
lyhoo163 2015-10-2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1、IP是网络分配的地址,就象我们找人时的门牌地址一样。
2、MAC是网卡的编码,每个网卡只有一个MAC,全世界的网卡MAC都是唯一的。它如同住户的身份证(唯一性)。
3、计算机软件,可以通过MAC,来确定用户的身份。
虽然MAC可以复制,但通过MAC确定用户身份的好办法。

IP和MAC之间的关系 ,好比我找上门(IP),看看此人是否我找的人(MAC)。
「已注销」 2015-10-2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意义因需求而定

1,593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Delphi 网络通信/分布式开发
社区管理员
  • 网络通信/分布式开发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