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鸟学习物联网--Qualcomm 8916平台实现裸板USB烧录

xiaozhu12371237 2015-12-29 01:47:48

好久没有发帖了,小伙伴最近学的都怎么样,小编这两天一直忙着找工作,今天中午刚好有时间,将这几天学习成果和大家分享分享。顺便祝找工作的小朋友,当然也有自己找到一份合适的工作。废话少说,开始我们今天菜鸟学习物联网第三站---Qualcomm 8916平台实现裸板USB烧录。

适用要求前提很重要
使用Qualcomm 8916平台做产品时,在没有电池的情况下,裸板USB烧录时无法上电的现象。
设计由来,平台是MSM8916,未加外置charger,充电由PM8916内置线性Charger完成。电池不带Thermal脚,由PCBA上10K电阻模拟电池温敏电阻。

调试过程(认真看,每一步都很重要)
1.PCBA贴片完成后,工厂反馈无法用USB对裸板PCBA烧录程序。

2.对比外置charger版本,带SMB1358的PCBA是可以正常上电并可以烧写的。

3.PM8916的OPT脚已正确设置,OPT1和OPT2均Floating,通过内部上拉OPT1=1,OPT2=1。

4.查看PM8916规格书,PM8916上电与否首先根据BAT_THM脚电压状态决定,BAT_THM电压落在35%~70%VREF_BAT_THM即可开机。事实上,两个10K电阻分压出50%VREF_BAT_THM未能使PM8916开机。反而直接上拉(只有上拉),PM8916才上电,USB方可烧写。

5.BAT_THM直接上拉到VREF_BAT_THM,USB可以对裸板PCBA烧录。

6.软件上反馈,当BAT_THM直接上拉到VREF_BAT_THM时,检测到电池不存在,电池充电限流及电量检测等功能无法实现。
7.又查看PM8916规格书,PM8916默认是根据BAT_THM来判断电池的存在与否,通过软件可以改为BAT_ID。

8.当ID脚下拉到地时,软件上把BAT_ID配置为电池存在的判断依据,可实现对电池充电限流及电量检测。

得出结论 (最初的样子)
针 对8916平台不用外部charger的情况,要实现USB上电进行烧录,需要把BAT_THM直接上拉到VREF_BAT_THM,同时为了克服由此带来的Bug,把BAT_ID改为电池存在与否的依据脚。简而言之,BAT_THM上拉同时BAT_ID下拉。

参考文献
80-NK808-1 PM8916 DEVICE SPECIFICATION.pdf
80-NK808-21 PRESENTATION- PM8916-PM8916-1 POWER MANAGEMENT IC TRAINING SLIDES.pdf
...全文
748 2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2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张正旭 2019-05-2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qiudeluo77 2015-12-2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加油,祝楼主早日找到好工作

949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为开发者提供高通丰富的解决方案及全面技术下载内容。本版以AI人工智能、WoS移动笔记本、XR、IoT 物联网、Auto 汽车、生成式AI等核心板块组成,为开发者提供一个便捷及高效的学习交流平台。
人工智能物联网机器学习 企业社区 北京·东城区
社区管理员
  • Qualcomm开发
  • csdnsqst0050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