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Selenium和QTP的问题

baron0037 2016-01-03 09:57:15
各位新年好,目前作为一个刚上路的一个从开发转测试的新手除了工作上掌握的东西外,还想自身掌握点其他自动化的测试技术

之前在大学的时候,接触过QTP,最近也重新安装了QTP11,在一番的折腾下,终于能够通过录制QTP示例的订机票完整然并重新回放,也看的懂生成脚本里的东西,改几个值也能重新回放这样的。
但是录制Windows应用程序时候,这个程序是我用C#写的一个小型程序,录制完回放后就是说"Verify that this object's properties match an object currently displayed in your application."的问题,很是疑惑,本来想QTP不是很方便的能够再次回放。

Selenium这边也是搜寻了一番资料后搭建起了Eclipse+Selenium并且在FireFox浏览器里装了FireBug,Xpath等插件。
目前通过在FireFox浏览器里的Selenium IDE录制脚本并导出到Java,再从Eclipse编译运行回放。并且发现seleniumn识别的对象都是通过name或者id进行控件识别的,代码什么的大概也知道

现在就是有这么些疑惑:
1.现在这两个工具我似乎只能通过录制脚本才能获得代码并回放,我也知道这两个工具都可以自己写脚本运行的,找了好多资料,这方面暂时有点无从下手,不是因为不知道编程语言,而是觉得资料似乎写的不太清晰,有这方面详细资料吗?另外手动写脚本相对录制获得的脚本是不是更好点?
2.就目前而言,Web端的自动化测试和应用程序端的自动化测试哪个比较多?
3.因为我之前是做C#.NET开发的,但也学过Java,VB,C这些语言,就单单这两款工具而言哪个相对更适合我些?谢谢
...全文
3326 1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1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weixin_40741816 2018-02-0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Qtp还是比较好上手的不需要怎么学代码

5,177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软件工程/管理 质量管理/软件测试
功能测试压力测试安全性测试 个人社区 湖南省·长沙市
社区管理员
  • 软件测试
  • 虫无涯
  • 小博测试成长之路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欢迎大家加入到软件测试的社区,在这里,希望大家勇于发表自己的看法,欢迎大家分享自己在软件测试工作过程中遇到的问题以及工作经验分享。

1.想转行的小伙伴,遇到问题没有及时回复的,可以私聊小博进行反馈

2.大家对社区有好的建议,都可以在社区发帖进行反馈

推荐大家学习的软件测试入门笔记:软件测试入门学习笔记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