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助:WIFI组播发送数据的机理--与无线电广播的异同

qiannianlalala 2016-03-04 02:11:51
大家好,我在研究基于802.11协议的无线组播(WIFI组播)的过程中,碰到了一个基本问题,一直没有得到确切的答案,希望得到大家的帮助。

问题是: 加入n个终端加入了组播组M,当AP要向组播组M发送数据,假设发送数据占用信道带宽k,那么这样的发送
1)是不是只需要一次,然后组播组中的所有终端都可以接收到,占用带宽只是k。
2)需要对组播组中的终端分别发送,占用带宽为k*n

我不确定是属于以上两种哪一种,或者有其他的正确理解。

还有根据802.11协议,无线组播时候,
1)AP只管将组播帧发送,是没有任何反馈信息的;
2)这样的发送速率默认是依据组播组中信道质量最差的一个终端的物理速率作为对整个组播组的发送速率。
从以上两条来理解,无线组播的时候,AP发送组播帧应该是像无线电广播那样(收音机)以一个速率,发送一次。

请求大神指正。

谢谢!
...全文
1162 3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3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qiannianlalala 2016-07-0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说到我的点上了,讲得很清楚,谢谢!
Wi-Fi研习者 2016-04-2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前面第一个带宽说的有问题。 802.11中,一个终端同一个时刻只能发送一次,不存在多信道发给不同用户的情况,所以无论是组播还是多个单播,其带宽都是不变的。只是发送组播仅需要发送一次,发送单播需要发送多次。 在原始协议里,组播发送的时候是按照协议最低速率进行发送的,并不是按照最差节点的接收能力,且当发送完之后是没有ACK反馈的,只有在802.11aa中,才存在一定的反馈机制。 如果组播和多个单播的性能对比还是需要看情况下,因为单播可以提高速率进行发送,而组播默认最低速率,所以不一定是组播优于单播,根据具体情况再进行讨论。
kinkon007 2016-03-0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组播各个环节上都只发一次,组播源、AP等,全是一次

4,356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通信技术相关讨论
社区管理员
  • 网络通信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