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计算 IT 基础知识】 2.3 云计算主要特点

muzilan 2016-04-03 02:57:07
加精
云计算的发展趋势

云计算将会持续蓬勃发展。可以预见在 来的几年中,云计算将会有一些发展趋势:
l 云计算定价模式简单化。
定价模式的简单化有助于云计算的进一步普及。用户可使用自助式定价模式。
l 供应商更广泛地认可软件授权模式的转变。
云计算时代的应用厂商,特别是通过云计算提供托管虚拟桌面服务的厂商,必须面对从传统的按用户收费的授权和营收模式向计量计费模式的转移。
l 新技术将提升云计算的使用和性能。
对于将业务放在云计算中的服务使用者和为用户提供服务的厂商来说,越先进的云 技术就代表着越强的公司实力,因此云技术的创新将会永无止境。
l 通过细化云计算服务品质协议来提高服务质量。
云计算厂商需要细化服务品质(如数据传递速度、网络连接状况、网络安全性等),以提高服务质量,使用户放心。
l 云服务性能监控将无处不在。
云计算的普及为云计算服务提供商带来了更大的压力。对于一个大型的云计算服务 提供商而言,任何一个数据中心的小问题都会立即被人察觉,相应的问题报告和实 时监控会使供应商背负巨大压力。
l 云计算标准出台。
随着云计算相关技术的不断完善与发展,用户对全球云计算的标准要求越呼声渐高。在将来,云与云之间的互联要靠标准的支撑才能实现。当云计算被普及应用时,云计算的标准也应该已经成熟。
l 开放数据中心更容易实现云计算。
加强云之间的互通和自动化,能使企业在私有云、公有云之间更方便的实现数据共 享,能使通过充分利用现有资源带给用户更优的云计算服务使用体验。
l 混合云架构将成为企业IT趋势。
混合云将公有云和私有云有机地融合在一起,为企业提供更加灵活的云计算解决方案,并可降低成本。随着服务提供商的增加与客户认知度的增强,混合云将成为企 业IT架构的主导。
l 越来越多的应用将迁移到云中。
SaaS服务模式给传统软件产业带来了巨大的冲击。出于成 和运维等方面原因,越来越多的企业将选择SaaS方式使用软件。在新的市场环境下,软件厂商也将纷纷出台云战略。
l 云计算概念逐渐平民化。
PaaS服务模式将基础设施平台作为一种服务呈现给用户,是一种比较低成的方案,对那些资金有限,并且IT资源有限,急需扩展IT基础支撑的企业有着巨大的吸 引力。从目前的市场发展势态来看,也许在不久的将来PaaS将取代SaaS,成为中小企业最主要的云计算应用。


云计算具有以下特点:
l 按需自助服务。
用户可以按需部署处理能力,如服务器时间和网络存储,而不需要与每个服务供应 商进行人工交互。
l 网络接入无处不在。
可以通过互联网获取各种能力,并可以通过标准方式访问,可以通过各种客户端 (例如移动电话、笔记 电脑、掌上电脑PDA等)接入使用。
l 资源池与位置无关。
供应商的计算资源被集中,以便以多用户租用模式服务所有用户,同时不同的物理 和虚拟资源可根据用户需求动态分配和重新分配。用户一般无法控制或知道资源的 确切位置。这些资源包括存储、处理器、内存、网络带宽和虚拟机等。
l 快速弹性。
可以迅速、弹性地提供能力,能快速扩展,也可以快速释放以实现快速缩小。对客 户来说,可以租用的资源看起来似乎是无限的,并且可在任何时间购买任何数量的 资源。
l 按使用付费。
能力的收费是基于计量的一次一付,或基于广告的收费模式,以促进资源的优化利 用。比如计量存储、带宽和计算资源的消耗,按月根据用户实际使用收费。在一个 组织内的云可以在部门之间结算费用,但不一定使用真实货币。

...全文
1528 12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12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赵4老师 2016-05-0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以后云就跟现在的自来水和电一样成为标准基础设施了。
muzilan 2016-05-0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引用 7 楼 zhao4zhong1 的回复:
哈哈,赵4老师又偷偷路过了
muzilan 2016-05-0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引用 4 楼 line_us 的回复:
支持分享云计算基础。
引用 5 楼 GWLCGL520 的回复:
这个系列不错,学习了..
O(∩_∩)O谢谢支持!共同学习
nettman 2016-04-0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赵4老师 2016-04-0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感谢分享~·
GWLCGL520 2016-04-0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这个系列不错,学习了..
xiumuzi003 2016-04-0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line_us 2016-04-0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支持分享云计算基础。
cattpon 2016-04-0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感谢楼主分享~
nettman 2016-04-0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448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云计算开发
社区管理员
  • 云计算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