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racle 执行计划里的cost(%CPU)与consistent gets之间是什么关系? 为什么会存在consistent gets大,而 Cost 小

TBNoO 2016-04-12 05:02:50
RT:
oracle 执行计划里的cost(%CPU)与consistent gets之间是什么关系? 为什么会存在consistent gets大,而 Cost 小的情况?

一般不都是cost小,越有利于SQL优化,相应的consistent gets应该小才对。






...全文
345 3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3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小灰狼W 2016-04-1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cost和单块读取时间、多块读取时间以及CPU处理时间相关,而不只是和consistent gets关联
TBNoO 2016-04-1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SQL的优化主要看哪个为主?
引用 2 楼 wildwave 的回复:
cost和单块读取时间、多块读取时间以及CPU处理时间相关,而不只是和consistent gets关联
TBNoO 2016-04-1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如果说SQL性能主要看consistent gets, 那么cost(%CPU) 这个参数是不是可以直接忽略。 还是说先以consistent gets为主就好了 , 如果cost(%CPU) 与consistent gets无关,那么它对SQL 的执行性能有什么意义,在PLSQL中,一般看的不就是COST的数值吗?

17,086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Oracle开发相关技术讨论
社区管理员
  • 开发
  • Lucifer三思而后行
  • 卖水果的net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