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库字符集(AL32UTF8)和客户端字符集(2%)是不同的 求大神指导一下

为了未来 2016-04-18 10:19:49
数据库字符集(AL32UTF8)和客户端字符集(2%)是不同的 求大神指导一下
...全文
3382 2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2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zy18755122285 2016-04-1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在用PLSQL登录oracle数据库时可能遇到报错如下: 数据库字符集(ZHS16GBK)和客户端字符集(2%)是不同的,字符集转化可能会造成不可预期的后果 不管错误信息中你的数据库字符集是什么,都是由于数据库服务端和你的客户端字符集不统一造成的。 影响Oracle数据库字符集最重要的参数是NLS_LANG参数。 它的格式如下: NLS_LANG = language_territory.charset 它有三个组成部分(语言、地域和字符集),每个成分控制了NLS子集的特性。 其中: Language: 指定服务器消息的语言, 影响提示信息是中文还是英文 Territory: 指定服务器的日期和数字格式, Charset: 指定字符集。 如:AMERICAN_AMERICA.ZHS16GBK 可以通过以下方法解决: 1. 查询数据库服务端的字符集 select * from nls_database_parameters 可以分别查出字符集各组成部分的值 或者用 select userenv('language') from dual 可以整体查出 也可以用 select * from nls_instance_parameters 查看你客户端的字符集 客户端的字符集要求与服务器一致,才能正确显示数据库的非Ascii字符。 如果不一致,就得修改客户端的字符集,修改为同server端相同的字符集。 2. 修改客户端字符集 修改注册表 打开注册表,‘开始’-‘运行’ 输入‘regedit’-确定。 找到HKEY_LOCAL_MACHINE\SOFTWARE\ORACLE\KEY_OraDb10g_home1的NLS_LANG 键, 修改为数据库服务器的字符集值,比如:SIMPLIFIED CHINESE_CHINA.AL32UTF8 重新打开plsql ,登录 3. 如上述步骤后依然报错,再看看环境变量中NLS_LANG的值 Oracle数据库字符集和客户端字符集不同的解决办法 如和数据库不一致,进行修改即可。
bo871747022 2016-04-1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服务端字符集和客户端字符集相同才能正确解析出数据库里的内容。它们俩就相当于一个编码,一个解码,必须相同才能解码正确。

17,086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Oracle开发相关技术讨论
社区管理员
  • 开发
  • Lucifer三思而后行
  • 卖水果的net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