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一起来讨论一下,优秀的代码是如何被写出来的?

magic1998 2016-08-24 02:13:44
最近有点感触,主要感慨如题,这里面其实有个分论题的,就是什么是优秀的代码?这些优秀的代码又是被如何写出来的?

大家不要惜言,给我点参考~
...全文
1281 12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12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mm_gu 2016-12-0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哈哈 回帖是有长度要求的@qq_36917141
seasky2020aa 2016-12-0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来看一看了,怎么还有长度要求
Tcc2016 2016-09-1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在微信上看到了一篇文章,在此分享 http://mp.weixin.qq.com/s?src=3×tamp=1473834661&ver=1&signature=jykRhSjSJ21mbjl*5Umi0GD-1iJYw*0pZjwPZlBdf7RqWsJ3FW42giLObZhgyI0SSL-tbukL0N1psew9ECQsfOabQI6V8pDBMvD0YtLVeVr9Nxz*TFAaUhrXqrJLFavYsmT3ETkwjG6BaDbWwnQ-Iu*xKeGBb3Di5V7muHbhwig=
赵4老师 2016-09-0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引用 7 楼 zhao4zhong1 的回复:
[quote=引用 6 楼 a797749 的回复:] 好代码是经过设计的,坏代码 就是瞎写的
但zhao4zhong1经过设计的代码仍然落后linus瞎写的代码好几条街![/quote] http://bbs.csdn.net/topics/380157851
GWLCGL520 2016-09-0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优秀的代码首先得能实现,其实要让别人看得懂,易于修改,如果将你的源代码开源出来,很多人感慨代码简洁已修改,运行正常没有可见的bug,相信这样的代码一定会被喜欢。
赵4老师 2016-08-3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引用 6 楼 a797749 的回复:
好代码是经过设计的,坏代码 就是瞎写的
但zhao4zhong1经过设计的代码仍然落后linus瞎写的代码好几条街!
a797749 2016-08-3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好代码是经过设计的,坏代码 就是瞎写的
赵4老师 2016-08-2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虽然我不同意从商业维度衡量代码是否优秀。 但我也无法否认经济基础决定上层建筑。
谭建新 2016-08-2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优秀的维度 商业维度 = 能赚到钱的 技术维度 = 技术高度 + 技术风格
赵4老师 2016-08-2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请牢记:源代码本身的书写是否结构化或面向对象或符合设计模式或敏捷…并不重要,重要的是你是否使用结构化或面向对象或符合设计模式或敏捷…的方法命名标识符、阅读、修改、检查、测试源代码。 意思是你程序结构看上去再合理,再简洁,也不一定比看上去一团乱麻的程序结构在运行或修改时更不易出错,更方便修改,出错了更容易找到哪里出错和具体出错的原因,更容易改正错误。 试对比 图书馆(对图书的分类够结构化了吧) 和 搜索引擎(可看作是扁平化任何结构数据,仅支持全文检索) 哪个处理信息更方便、更高效。 所以 与其费劲去重构代码让其看上去更简洁、更合理 不如费劲学习grep、sed、awk、……这类全文搜索和批处理编辑的工具。 结构越复杂,越难修改,越难除错。 有时(甚至大多数时候),看上去越合理、越简洁的代码,运行起来性能越差,出错时查找原因越难,找到出错原因后改正越费劲。 程序员要做的不是尽力避免错误,而是聚焦在快速发现并改正错误。真正以快速方式轻易解决错误,“快速的失败”远胜过“预防错误”。Fred George 前微软C#编辑器的开发主管Jay Bazuzi列出的一些有助于找到正确方向的问题;他觉得前同事们应该用这些问题来问自己;实际上不管在哪里工作的开发者们都应该经常问问自己这些问题: ◆“要保证这个问题不会再出现,我该怎么做?” ◆“要想少出些Bug,我该怎么做?” ◆“要保证Bug容易被修复,我该怎么做?” ◆“要保持对变化的快速响应,我该怎么做?” ◆“要保证我的软件的运行速度,我该怎么做?” 如果大多数团队都能不时问一下自己,必定会从中得益,因为这些都是真正强而有力的问题。
mm_gu 2016-08-2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所以说优秀的代码不是简单的看起来没有错误的,而是那些切实起效、易于修复、拥抱变化还能精致优雅的代码~
muzilan 2016-08-2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好的代码必须是负责的,精辟又易懂的,并且能拥抱变化

448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云计算开发
社区管理员
  • 云计算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