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使用的表数据量太大了如何处理?数据量超过1000W,oracle数据库

济南大飞哥 2016-09-20 10:58:25
生产上有几张表,数据量超过1000万,导致有些功能很慢,需要处理,现首先想到了分区,
分区之后肯定需要对数据访问层做修改,问题是系统运行了好几年,这些表很多都是常用的表,
涉及到地方可能非常多,通过表反推出所有的功能点不是件易事,搜索代码?代码是又乱又杂,有在用的和废弃的,一堆一堆的。

看的见的是,有些表还在持续增长中,所有如何处理这表是个问题,即便分区了,有些改造可能会涉及到用户体验的问题,
也很难改?以用户的订单为例,要想全部展示,貌似不走分区比较好,要想走分区,好像就只能展示一部分。
还有就是有些表不太好分区,比如用户表,注册用户越来越多,超过几千万,但是你按什么分区比较好那?
要查用户信息时你怎么知道该去哪个分区?

如果一个系统在设计之初,这些东西又该如何设计?各位专家给点意见吧。
...全文
2625 1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1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 打赏
  • 举报
回复
重新设计表,加索引加序列,这样会加大查询效率,但是加索引的缺点就是会影响数据的插入以及修改,建立楼主可以这样若加索引,考虑到对表的操作先删除索引在对表进行修改插入完成后再建立索引

25,985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高性能WEB开发
社区管理员
  • 高性能WEB开发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