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ustZone与指纹识别系统

东风玖哥 2016-10-19 09:05:48
指纹识别系统是一个典型的模式识别系统,通过取像设备读取指纹图像,用计算机识别软件提取指纹的特征数据,最后通过匹配识别算法得到识别结果,以确定指纹所有人的身份。

以目前智能手机的处理能力来看,图像处理、特征提取比已经是小case,但存储安全问题仍是重中之重!骁龙处理器单独的硬件区域(TrustZone)加密存放用户敏感数据和安全相关的信息,与其他信息隔离,并有严格的权限限制无法被Android操作系统提取。

目前所用的指纹图像采集设备,基本上基于三种技术基础:光学技术、半导体硅技术、超声波技术。半导体硅技术是主流,原理都是手机贴在一集成有成千上万半导体器件的"平板"上,与其构成了电容(电感)的另一面,根据手指凸点处和凹点处接触平板的实际距离大小差异,形成不同电容/电感数值,设备根据这个原理将采集到的不同的数值汇总,完成指纹的采集。

但是无论正面识别还是背面识别,按压还是接触,目前指纹识别方案有不少缺陷:

手指在不同状态下识别率差异较大。举个栗子,脱皮、湿手状态等识别率会严重下降

目前的指纹识别方案对模块表面有要求,电容式传感器耐用性很差,最上层都不得不用到了蓝宝石,限制了手机的设计。

本质是2D扫描的方式有安全性问题,指纹套膜就可被破解,更有被剁手的风险,需要额外的RF射频扫描实现3D扫描,深入真皮层完成活体检测。

想多个问题一次解决,就得靠超声波技术,从2D扫描到3D超声波扫描,骁龙Sense ID生物识别技术给出了全新的解决方案。

骁龙 Sense ID 指纹技术采用超声波技术,是原生的3D扫描方案,可创建包含微小细节的指纹图像及活体检测,保证高识别度跟安全性,妈妈再也不用担心指纹被复制后轻易解锁啦~

另外,骁龙 Sense ID 生物识别技术亦基于 Qualcomm SecureMSM 硬件基础,与 FIDO(线上快速身份验证)联盟生物识别协议的结合,也可帮助设备制造商将指纹数据加密保存在设备中而非云中。
...全文
1234 4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4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立冬启明 2016-11-0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赞,九哥,wo要多大一个字
紫阳潇雪 2016-11-0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赞,九哥,还要6个字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关键是指纹技术,如何与服务端进行交互,提高安全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读指纹现在是不是调用接口就行

949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为开发者提供高通丰富的解决方案及全面技术下载内容。本版以AI人工智能、WoS移动笔记本、XR、IoT 物联网、Auto 汽车、生成式AI等核心板块组成,为开发者提供一个便捷及高效的学习交流平台。
人工智能物联网机器学习 企业社区 北京·东城区
社区管理员
  • Qualcomm开发
  • csdnsqst0050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