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ualcomm人事经理谈工程技术的魅力

东风玖哥 2017-02-12 11:17:50
Michael Sapos 是 Qualcomm 信息技术部的人事经理,他已经在 Qualcomm 工作整整22年了。对于他来说在 Qualcomm 的工作是他人生中的一个无法分离的组成部分,因为在这里他才能找到自己的真正价值。

在 Michael Sapos 的小时候,他非常沉迷 Erector 拼装建筑玩具。

这种玩具里有各种模块和工程部件,比如金属杆、滑轮、齿轮、马达等,孩子可以用它们拼成各种模型,Michael Sapos 从玩的过程中明白了一些工程建筑的原理,并感受到了工程技术的魅力。

这种对科技的喜爱一直被保留了下来,到了初中和高中,Michael Sapos 也自然而然的对理工科产生了兴趣,但他最感兴趣的还是建筑,一直以来他的愿望就是成为一名建筑师。

然而,17 岁那年的一天,Michael Sapos 在家附近碰到了一群正在训练的海军陆战队,他立刻被军人的帅气形象所吸引了,让他又萌生了加入海军陆战队的想法。

为了决定以后的工作方向,他在大学的最后一年参加了军队职业倾向测验 (ASVAB),结果表明他在通讯工程方面的才能很突出。这一测试结果让他打消了成为建筑师的想法。

最终,Michael Sapos 以通讯电缆工程师的身份加入了海军陆战队。在部队中,他的职责是为自己的部队提供战场通讯能力。他要负责进行 12 英里以上的结构化布缆,并维持指挥中心和 35 个设备之间的通讯。

Michael Sapos 于 1992 年离开部队,但这时他发现自己已经很难适应平民的生活了。他觉得民间通讯行业和部队中有很大的区别,因此选择了离开通讯行业,重新开始新生活。他到圣地亚哥考取了烹饪艺术学位,之后在很多地方做过厨师。

到了 1994 年,Michael Sapos 决定重返通讯行业,在寻找工作时他被朋友推荐到了 Qualcomm。让 Michael Sapos 感到惊讶和欣喜的是,他在这里找到了当年在部队中的感觉。

在 Qualcomm 的工作中,他也是被派到某个任务地点,大家各自分工,共同完成一个有挑战的任务。而且在Qualcomm,他还找回了那种战友之间的关爱。这正是Michael Sapos几年来一直在寻找的理想工作。

现在,Michael Sapos 是 Qualcomm 信息技术部的人事经理,主要负责基础通讯设施的搭建和通讯电缆的铺设,为各种设施、办公室、实验室和数据中心提供通讯支持。而 Michael Sapos 常在搭建设施时利用 AutoCAD 软件来设计数据中心和通讯实验室的构造,他的建筑师梦想也成为了现实。

Michael Sapos 很享受自己现在的工作,看着一个个通讯网络设施在自己的手中从无到有,再投入使用,让他感觉到了实实在在的成就感。这也是 Michael Sapos 多年以来一直选择留在 Qualcomm 的原因之一。

在 Qualcomm,Michael Sapos 还有另一个身份,那就是 Qualcomm 老兵俱乐部 QVETS 的主席。Michael Sapos 经常会到老兵俱乐部与老兵同事们聚会,一起分享个人的经历,寻找曾经的战友之情。Michael Sapos 还经常组织与其他老兵组织的联动,传递 Qualcomm 对老兵的关爱。

Michael Sapos 享受帮助老兵们的过程,在他看来,Qualcomm 对老兵的关爱是这个企业最值得称赞的地方之一。

Michael Sapos 的生活一直和建筑、通讯、部队联系着,而在 Qualcomm, 他可以和战友们一起以建筑师的方法构建通讯网络。Qualcomm 让老兵们找到了战友和关爱,对于像Michael Sapos这样的老兵,Qualcomm 就是的他们的第二个家。同时,老兵们过硬的专业能力和刚强的作风也让 Qualcomm 变得更加团结、坚韧。
...全文
634 2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2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xiaozhu12371237 2017-02-2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说到底还是中美两国教育的问题 一般美国很多都是工程世家 而中国就是大学毕业然后做工程技术
业余草 2017-02-1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948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为开发者提供高通丰富的解决方案及全面技术下载内容。本版以AI人工智能、WoS移动笔记本、XR、IoT 物联网、Auto 汽车、生成式AI等核心板块组成,为开发者提供一个便捷及高效的学习交流平台。
人工智能物联网机器学习 企业社区 北京·东城区
社区管理员
  • Qualcomm开发
  • csdnsqst0050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