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ualcomm骁龙 Flight 无人机平台为急救赢得宝贵的时间

东风玖哥 2017-02-12 11:49:07
设想这样一个场景,你在野外远足时突发急病或不慎受伤,身边没有医疗设备和药品,四外又没有人烟,你该怎么办?

虽然这是一种极端情况,但这种情况的确会发生,而且一旦发生,医疗机构很难给予及时的救治。

到偏远地区进行紧急援救是一个难题,如果情况比较紧急,可能需要动用直升机,这要消耗大量的人力物力。如果病人的病情较轻,出动直升机有些不值得,但用其他救援方式速度又太慢,容易耽误病情。

随着无人机技术的发展和普及,这种尴尬的问题将得到很好的解决。

无人机可以穿越复杂的地形,很快的飞抵目的地并定位目标,同时还能携带一些急救药品和治疗设备。

找到求救者后,医生可以通过无人机的摄像头直观的了解病人的情况,并快速判断下一步的救援方案,为病人赢得宝贵的时间。

无人机成本低、调动快、易于操作的优点,让它有潜力成为了一种高效的远程急救方式,无人机救援可以在未来成为一种普遍的急救方式。

但这一切都有一个前提,那就是遥控者需要能在远程与无人机保持安全、稳定的连接。急救无人机必须能够到更远的地方执行任务,而普通的遥控系统所能够支持的遥控距离都太短。而解决方案就是利用全球的无线网络对无人机进行遥控。

Qualcomm 正在进行远程投放无人机的研究,并和移动运营商 AT&T 一起尝试了用商业 4G 网络操控无人机,探索用现有 4G 网络和未来商业 5G 网络操纵无人机的可行性方案。

Qualcomm 开发的 骁龙 Flight 无人机平台能为无人机提供持续、稳定的连接和先进的软件,同时还集成了摄像、导航、传输模块,让无人机能更好的胜任救援任务。

随着未来 5G 网络的普及,远程遥控无人机将变得更为容易,无人机将成为远程救援的主力部队,在医疗设施缺乏的荒野和偏远地区,无人机将成为拯救生命的天使。
...全文
682 2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2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xiaozhu12371237 2017-02-2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对无人机一直非常赞成
业余草 2017-02-1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949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为开发者提供高通丰富的解决方案及全面技术下载内容。本版以AI人工智能、WoS移动笔记本、XR、IoT 物联网、Auto 汽车、生成式AI等核心板块组成,为开发者提供一个便捷及高效的学习交流平台。
人工智能物联网机器学习 企业社区 北京·东城区
社区管理员
  • Qualcomm开发
  • csdnsqst0050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