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ualcomm教你向外行讲解 2G、3G 和 4G LTE 的区别

东风玖哥 2017-06-13 08:04:05
相信许多人都会给身边的亲戚朋友讲解过自己接触到的一些新技术,这些技术往往需要一定的知识积累,才有可能听懂其中专业的部分,比如在给他们讲解 2G、3G 与 4G 网络的区别的时候,如果从技术上的角度来解释,可能很多人会听不懂。那么,2G、3G 与 4G 网络之间最直观的区别在哪里呢?

站在消费者的角度,Qualcomm 认为“速度”是体现 2G、3G、4G 网络之间差异最直观的体现。

2G 本来设计是给自行车(话音)用的,修好之后发现还需要走汽车(数据),勉强升级之后也就能跑跑小摩托,不仅道路窄,还像是走在机耕道上,速度很慢,道路环境也很差;

3G 设计目标是保证自行车正常行驶(话音)的同时,支持汽车行驶,就像是走在水泥公路上,道路宽了,速度上来了,道路环境也有所改善;

4G 不只是支持汽车,而且还增加了车道,就像是换成了高速路,道路宽敞路况好,车辆的行驶速度也更快。
...全文
819 4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4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南风雪丶 2017-07-2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shen_wei 2017-07-2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s_jason 2017-06-1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比喻生动形象,用通俗的语言解释专业术语。不错。
_明月 2017-06-1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谢谢邀请,我不懂什么是Qualcomm。 我个人目前有些忙,我就不去百度查看什么是“Qualcomm”了,谢谢您。

949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为开发者提供高通丰富的解决方案及全面技术下载内容。本版以AI人工智能、WoS移动笔记本、XR、IoT 物联网、Auto 汽车、生成式AI等核心板块组成,为开发者提供一个便捷及高效的学习交流平台。
人工智能物联网机器学习 企业社区 北京·东城区
社区管理员
  • Qualcomm开发
  • csdnsqst0050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