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用socket api建立TCP一个服务端对多个客户端的连接?

天轶_1 2017-07-06 06:13:13
如何用socket api建立TCP一个服务端对多个客户端的连接?
一个TCP的socket api如何建立多个连接?
要用socket( )建立多个对象吗?
还是只调用一次socket( )然后用bind和listen监听同一个端口?
求指点,谢谢啊。
...全文
1004 4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4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chuanyiyu3237 2018-04-1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MFC的话,异步连接CAsyncSocket或是用多线程CSocket
worldy 2017-07-0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服务器设置一个监听端口,然后调用API相应接受链接,然后就可以收发数据了
oyljerry 2017-07-0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socket的accept接收客户端连接,来一个就会返回一个socket,这个socket就是跟客户端联系的
赵4老师 2017-07-0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百度一搜一大堆。
实验内容 根据自定义的协议规范,使用 Socket 编程接口编写基本的网络应用软件。 掌握 C 语言形式的 Socket 编程接口用法,能够正确发送和接收网络数据包。 开发一个客户端,实现人机交互界面和与服务器的通信。 开发一个服务端,实现并发处理多个客户端的请求。 程序界面不做要求,使用命令行或最简单的窗体即可。 功能要求如下: 运输层协议采用 TCP 客户端采用交互菜单形式,用户可以选择以下功能: a) 连接:请求连接到指定地址和端口的服务端。 b) 断开连接:断开与服务端连接。 c)获取时间: 请求服务端给出当前时间。 d)获取名字:请求服务端给出其机器的名称。 e)活动连接列表:请求服务端给出当前连接的所有客户端信息(编号、IP 地址、端口等) f)发消息:请求服务端把消息转发给对应编号的客户端,该客户端收到后显示在屏幕上 g) 退出:断开连接并退出客户端程序 3.服务端接收到客户端请求后,根据客户端传过来的指令完成特定任务: a)向客户端传送服务端所在机器的当前时间。 b)向客户端传送服务端所在机器的名称。 c)向客户端传送当前连接的所有客户端信息。 d)将某客户端发送过来的内容转发给指定编号的其他客户端。 e)采用异步多线程编程模式,正确处理多个客户端同时连接,同时发送消息的情况。 根据上述功能要求,设计一个客户端服务端之间的应用通信协议。 本实验涉及到网络数据包发送部分不能使用任何的 Socket 封装类,只能使用最底层的 C 语言形式的 Socket API。 本实验可组成小组,服务端客户端可由不同人来完成。

18,356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VC/MFC 网络编程
c++c语言开发语言 技术论坛(原bbs)
社区管理员
  • 网络编程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