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好的 SDK/API应该为开发者提供哪些便利?

qq_37440945 2017-08-10 05:18:59
在新一波的创业公司中,不乏通过SDK或API的方式获取用户,不仅可以为千万的APP服务,还能进一步关联每个APP的用户。根据个推调研发布的数据,SDK可以服务百亿级用户。中国pex预测,到2018年,API经济将成为一个2.2万亿美元的全球市场。因此相比于APP,SDK/API这种方式的效率更高,成本更低。
传统行业也意识到API的重要性,用API开放服务整合线上、线下资源,成功转型互联网+。比如银行允许第三方在钱包实现快捷支付、12306供第三方的票务查询、交通局的违章查询等都是通过API来提供的。
而做为阿里云的用户,除了常规在控制台里使用云计算产品以外,越来越多的开发者开始直接通过阿里云SDK/API来使用云产品,开始将跨平台、无状态的API用来作为系统间创建联系的通道,以消除前期系统建设的信息孤岛,从而降低协同成本,提升利润空间。

但是很多开发者也反馈,使用阿里云SDK/API的时候,也遇到了各种各样的坑。
小A觉得文档不够细化,很难读懂;
小B觉得API错误信息太笼统;
小C觉得SDK每个接口可调用次数不明确;
小D认为SDK/API没有统一规范;
小E又认为接口定义不够准确。
等等……
做为开发者,你在使用阿里云SDK/API时,都遇到了哪些糟心的问题?
你觉得阿里云SDK/API目前存在的最大问题是什么?有哪些点是需要重点提升的?

可到聆听反馈,优质建议奖获得奖励。
...全文
792 回复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2,245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OpenAPI
社区管理员
  • OpenAPI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