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vCPP4.9.9.2怎样操作单步调试和设断点调试?

tiandragon00 2017-10-25 09:37:08
论坛里总是有些大神给你的回复是:可以单步调试和断点调试,我是想说:不是每个人都像您一样聪明和有经验。在这里提出问题肯定也是迫于无奈(水平有限),我们需要的是大神们的点拨和指导。您的一句点拨对我们来说可能如醍醐灌顶。例如devCPP4.9.9.2,怎样设置单步调试,哪位大神能够指点一二,不胜感激(毕竟网上查过一些资料,却都没有详细讲解),再次谢过!!!
...全文
345 3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3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老马何以识途 2017-10-2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确实,有些程序是无法单步调试的,比如驱动程序、交叉编译的程序,那就只能预设输出信息,根据这些信息判断运行情况了。不一而足,视具体情况而定。
自信男孩 2017-10-2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说单步调试的,应该是其本人使用的编辑编译器支持,并且也需要专门的学习,如果是初学者,可能有难度。但是,也不是没有办法调试。对于初学者的代码长度一般不会很长,可以考虑添加打印信息,了解变量的值,这种办法虽然笨,但也不适一个解决问题的办法;调试办法有很多,建议自己能够熟练的使用一两种,对于不同的问题,也建议有对应的解决问题的策略,这个需要学习和总结的。 不要对回答问题的人,天天贴一些重复的“单步调试”,他们都是用的很顺的“老油条”了,我们应该一步步来,或者专门去学习一下单步调试的流程;平时遇到问题时也有意识的用一下; 我感觉,回复帖子是发几句单步调试等等方法,也是为了刷存在感。仅代表个人见解(见解可能有误)。
老马何以识途 2017-10-2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没用过,帮不了你。一般来说Windows下的IDE调试都比较方便,Linux的话常用的是gdb了。
赵4老师 2017-10-2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现代中国人的能力差别很大程度上体现在会不会合理高效地使用百度上。 百度搜相关关键字。 https://www.baidu.com/s?ie=utf-8&f=8&rsv_bp=0&rsv_idx=1&tn=baidu&wd=devCPP4.9.9.2怎样操作单步调试和设断点调试
引用 3 楼 hzy_76 的回复:
确实,有些程序是无法单步调试的,比如驱动程序、交叉编译的程序,那就只能预设输出信息,根据这些信息判断运行情况了。不一而足,视具体情况而定。
驱动程序、交叉编译的程序也可以单步调试。

69,371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C语言相关问题讨论
社区管理员
  • C语言
  • 花神庙码农
  • 架构师李肯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