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ux编译相关的一点基础问题

qq_40396547 2017-10-26 09:02:38
这问题一直有点不清楚 .
1)按我的理解,内核 和 应用程序 进行编译时,,都可以用glibc库 或者 也可以用标准库,之所以用glibc库多一些,只是因为 linux系统 内核本身程序 是用gnu c写的,兼容性会比标准库(ansi c库)好些?
2)所以在glibc库中,其实包含了 内核所用到的系统调用 ,以及封装好的,供应用程序所用的api接口,但初安装linux系统 后,只是安装 了header 头文件,这个头文件就只把glibc库中的api接口部分列了出来,以供编译其他 的应用程序 使用.
3)我们如果要编译内核模块 或者 新版本内核 时,就需要另外安装 内核头文件(一般在include/linux下),这样相当于把glibc中的系统调用 开放给 需要编译的程序使用.

请教下以上认识,是否有问题?如果有问题,那么正确的理解 是什么?

没分了,问了几个问题没人答,还有些问题自己解决了,就没分了....
...全文
366 回复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21,597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硬件/嵌入开发 驱动开发/核心开发
社区管理员
  • 驱动开发/核心开发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