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ualcomm和百度联手打造百度 DuerOS 在手机上的人工智能解决方案

东风玖哥 2017-12-08 03:15:53
今日, Qualcomm 与百度在美国夏威夷举行的第二届骁龙技术峰会(Snapdragon Technology Summit)上宣布,双方将携手在 Qualcomm骁龙移动平台包括即将推出的骁龙845移动平台上,优化百度 DuerOS 在手机上的人工智能解决方案。该战略合作将利用两家公司在人工智能领域的积累和专长,利用 Qualcomm Aqstic软硬件来优化 DuerOS 对话式人工智能系统,面向全球智能手机和物联网终端推出一套完整的人工智能语音和智能助手解决方案。

语音优先的智能助手正在引领用户交互方式的转换。Qualcomm骁龙移动平台旨在加速面向智能手机和物联网终端等自然语言处理的人工智能用例的发展。这其中包括助力百度在 Qualcomm Aqstic 软硬件上优化 DuerOS 技术:

运行于 Qualcomm Aqstic 音频编解码器(WCD934x 和 WCD9335) 上的始终在线、低功耗的语音激活,支持 DuerOS 的“小度小度”唤醒词。

支持回声消除和噪音抑制功能,用户可以随时与搭载骁龙且支持 DuerOS 的终端沟通。

双方的合作意在支持骁龙移动平台上未来推出的软件版本对 DuerOS 参考应用的优化,便于 OEM 厂商为其终端产品带来人工智能语音解决方案,从而具备更好的用户体验以及更快的上市时间。

DuerOS 是百度 AI 技术的集大成者,在技术、数据和资源方面处于中国智能语音领域领先地位。目前,DuerOS 开发的对话技能覆盖 10 大领域、超过 200 个细分领域。2017 年 1 月至今,DuerOS 吸引了超过 130 家硬件合作伙伴,并快速落地家居、车载、移动等场景,覆盖手机、电视、OTT 机顶盒、投影、音箱、冰箱、儿童玩具、智能车机、智能后视镜等众多硬件品类。

...全文
771 4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4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JavaAlpha 2018-02-2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东风玖哥 2018-02-2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引用 1 楼 MrMicrosoft 的回复:
为什么你自己的板块,才1级
我也才发现,为什么我等级这么低
shen_wei 2018-02-2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为什么你自己的板块,才1级

918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为开发者提供高通丰富的解决方案及全面技术下载内容。本版以AI人工智能、WoS移动笔记本、XR、IoT 物联网、Auto 汽车、生成式AI等核心板块组成,为开发者提供一个便捷及高效的学习交流平台。
人工智能物联网机器学习 企业社区 北京·东城区
社区管理员
  • Qualcomm开发
  • csdnsqst0050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