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enAPI的 服务路由管理功能 是指什么?

superskilledman 2018-03-01 10:06:34
如果选择dubbo作为分布式服务框架,开放平台网关应用是不是作为服务消费者注册到dubbo框架的zookeeper里面的呢? 调用系统内部服务的时候,跟其他微服务的消费者一样通过RPC方式调用呢?
如果是的话,那如果某个服务的地址有改动,zookeeper会分发该地址变动信息到服务消费端,从而在服务消费端自动路由到新的服务地址,这是分布式服务框架的实现原理。
既然分布式框架本来就支持服务的自动路由和负载均衡,那OpenAPI开放平台蓝图上有个“服务路由管理功能”,具体是指什么呢?
...全文
1347 1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1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学生宫布 2020-05-3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调用地址:开放平台ip:port/routePath 上游|目标服务器:上游ip:port/path routePath会被拼接到:上游ip:port/path/routePath,进行访问 意思是说:当访问routePath时,实际会被网关反向代理到地址:上游ip:port/path/routePath,获取响应参数,一次请求完毕。 路由一般指路径路由,即断言类型为路径,通过路径标识请求。此外,还有主机、请求头、范围(before、after)路由断言。

2,245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OpenAPI
社区管理员
  • OpenAPI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