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表最强!高通骁龙845跟骁龙835有啥不一样?

差不多先生差不多 2018-04-11 04:56:37
延续之前那个,我找到了一些,分享给大家,不知道怎么样
上周移动芯片制造商高通公布了新一代旗舰SoC骁龙845,预计在2018年这颗芯片会正式运用在旗舰智能手机上。此前,我们已经对这颗芯片做了解析,这次我们来看一下这颗芯片和上一代骁龙835有哪些区别?
地表最强!高通骁龙845跟骁龙835有啥不一样?
骁龙845处理器好在哪?
根据高通的说法,骁龙845处理器相比骁龙835性能方面提升10%,功耗方面降低了15%。骁龙845和骁龙835一样,同样是10纳米工艺,同样是八核心处理器。不过高通在骁龙845处理器的大小核上做了改进。骁龙845的四个大核为Cortex A75,小核为Cortex A55,综合来说,这四个大核+四个小核相比上一代的四大核四小核性能提升35%,电池寿命也提升3%。
地表最强!高通骁龙845跟骁龙835有啥不一样?
骁龙845和骁龙835硬件对比
图形处理器方面,骁龙845从上一代使用的Adreno 540升级到了Adreno 630,这种升级带来的好处是图形性能提升30%。
通常我们手机通信,流量上网都与LTE调制解调器有关,芯片中这个部分越好,越能实现更快的数据体验。骁龙845采用最新的X20 LTE体制解调器,最大吞吐量为1.2Gbps,拥有12个数据流并支持5x载波聚合,从理论上说,它的数据体验比骁龙835要好得多。
另外,骁龙835只允许双SIM卡中的一个使用4G VoLTE,而骁龙845可以让双SIM卡都使用4G VoLTE。双SIM卡智能手机在中国已经非常普遍,只要是安卓智能手机几乎都支持双卡,所以这个功能算是一个不小的提升。
图像处理方面,骁龙845配备了第二代Spectra 280图像信号处理器(ISP),它最大的特点是支持10fps色彩,高动态范围和Rec.2020标准广色域显示和60fps的速度拍摄4K视频。这些基本上让骁龙845在拍照摄影处理上处于一个领先地位。
苹果公司的A11仿生处理器也支持60fps录制4K视频,但是它不支持10fps色彩。10fps色彩能让颜色分层更细致,如此一来你再拍摄天空时就会发现它不是一片纯蓝,而是有的地方蓝色深一点,有的地方蓝色浅一点,更有层次感。同时,新的图像信号处理器可以录制480fps速度的720p视频,每个设备最多支持7个摄像头。
除了上面说的那些,骁龙843与骁龙835最大的不同在于它引入了一个“安全处理单元”。这东西有点像金立的独立加密芯片,高通把它整合到了处理器(CPU)中,单独为它开辟了一个安全层。这个安全处理单元主要用于存储用户的指纹、虹膜、语音、面部等隐私信息。
另外,高通承诺骁龙845会在神经网络处理方面(人工智能部分)提升300%,不过并没有做单独的神经单元。
总得来说,骁龙845处理器相比骁龙835改进不少,尤其是增加了独立安全层,这会让手机安全性更上一层楼。如今移动芯片方面,高通骁龙和苹果A系列处理器依然处于领先地位,紧随其后的还有华为麒麟系列、三星Exynos系列和联发科技的芯片。不过随着技术的发展,各家旗舰芯片也在逐渐缩小差距,发展自己的特色。
明年安卓旗舰机大多都会用上骁龙845处理器,首批可能会有三星Galaxy S9、小米7、LG G7等等。你是否也期待搭载骁龙845处理器的智能手机上市呢?
...全文
3150 1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1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shen_wei 2018-04-1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AI 美颜让你美得“不露痕迹”,轻轻松松拍美照。

933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为开发者提供高通丰富的解决方案及全面技术下载内容。本版以AI人工智能、WoS移动笔记本、XR、IoT 物联网、Auto 汽车、生成式AI等核心板块组成,为开发者提供一个便捷及高效的学习交流平台。
人工智能物联网机器学习 企业社区 北京·东城区
社区管理员
  • Qualcomm开发
  • csdnsqst0050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