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M 否认参与高通私有化 高通前董事长“豁出去了”

闲来一看 2018-04-18 05:12:42
 高通刚从博通的收购战中走出来,如今又陷入被前董事长私有化的风波。

  据CNBC报道,今年3月被免去高通董事长职务的Paul Jacobs卷土重来,正与战略投资者和主权财富基金进行谈判,寻求未来两个月买下高通。

  而英国芯片企业ARM据称,就是雅各布斯接洽的一个潜在投资方。

  私有化传闻曝出后,ARM方面向CNET网站澄清,称公司和Paul Jacobs并未就任何可能收购高通的问题展开讨论。言下之意是,ARM并不打算参与高通私有化。

  ARM不参与收购高通的逻辑,或许可以从其业务背景来解释。ARM致力于芯片架构研发,包括高通、三星、苹果、联发科等在内的全球千余家移动芯片制造商都是它的客户。

  换句话说,处在芯片产业上游的ARM不只是与高通合作,它同时也为高通的其他竞争对手提供芯片设计。如果参与私有化,可能会危及 ARM与其他芯片制造商的关系。

  对于ARM的澄清,Jacobs方面拒绝发表评论。


  上个月, 在博通恶意收购高通宣告失败后,Jacobs向董事会表达了自己希望将公司私有化的想法。但鉴于其只拥有高通不到1% 的股份,提议在当时基本没有成功的机会。 之后,Jacobs被驱逐出了高通董事会。

  至于Jacobs力求实现高通私有化的原因,CNBC援引一位知情人士表示,Jacobs认为高通的两大业务(智能手机半导体业务和无线专利授权业务)不应该被分拆,而此前欲收购高通的博通原先计划将授权业务砍掉。因此,Jacobs在这起收购案中投了反对票。

广告
  高通的技术授权部门一直面临着司法和监管威胁,比如高通曾因专利侵权和授权费用过高而被苹果公司起诉。公司私有化之后,这些问题将变得容易解决。

  CNBC提到,高通下市也可以让公司免除应付股东的获利压力,可以专注于下一代的移动技术的研发。

  除此之外,彭博社报道还认为,Jacobs想要买下高通也是为了挽留其家族在高通公司的影响力。毕竟高通公司是由他的父亲欧文·雅各布斯创立的,而他本人也曾担任了8年的高通首席执行官。

  据CNBC了解, Jacobs 目前已经聘请了两家银行和律师来完成这笔收购交易。未来几个月内能否成功收购高通,就要看他是否能从投资人那里筹到足够的资金了。

  在科技行业,类似公司创始人用收购方式实现对家族公司的控制已有先例。2013年,迈克尔-戴尔(Michael Dell)就连同私募股权投资公司银湖,以244亿美元的总价收购了戴尔公司,完成了戴尔公司的私有化。
...全文
1505 1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1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949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为开发者提供高通丰富的解决方案及全面技术下载内容。本版以AI人工智能、WoS移动笔记本、XR、IoT 物联网、Auto 汽车、生成式AI等核心板块组成,为开发者提供一个便捷及高效的学习交流平台。
人工智能物联网机器学习 企业社区 北京·东城区
社区管理员
  • Qualcomm开发
  • csdnsqst0050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