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AI开发中集成Compelling Chatbots

feeling-yao 2018-04-26 10:15:05
在AI开发中集成强大的Chatbots
个人人工智能(AI)助手正在成为一种日益普遍的交互式工具,使用现在可用的工具开发它们变得更加容易。我以前曾经谈论基于语音的个人助理,现在想看看基于文本的个人助理(也称为chatbots)。Chatbots利用机器学习算法提供适当的响应,并且作为AI的实际应用,我认为这是一个有趣的工具,可以考虑在您的开发中使用。
与基于语音的个人助理类似,Chatbots允许您作为开发人员将您的用户的会话体验融入其中。然而,聊天机器人依赖于文本,有时图像用于交谈而不是口头交流。当聊天机器人集成到您的用户熟悉且对用户最有用的区域(如短信,邮件平台,电子邮件和网站)时,Chatbots可提供最佳的用户体验。这些互动可以采取自助式客户服务请求,语言培训工具,甚至儿童互联网连接玩具的形式。
从机器人到Chatbots
不是所有的机器人都是智能的。它们不同于那些基于简单规则集的规则,也不同于使用高级机器学习提供复杂对话的规则。
简单的脚本机器人可能会扫描特定关键字的文本,例如“地址”或“联系人”,以尝试提供自助服务来查找商店。如果有人想“将隐形眼镜送到我的家庭地址”,而不是提供商店的地址,这可能会导致一些令人困惑的用户交互。
如果我们正在处理一个特定问题,例如收集用户数据以更新护照,则可以对您的机器人程序进行编程,以仅处理那些相关的查询并拒绝其他问题。这些程序相当容易实现,但范围有限,因此可能令最终用户感到沮丧。此外,对这些程序进行更改并添加新命令可能非常耗时,因为它们需要了解AI和机器学习开发的程序员。
为了达到智能聊天机器人的水平,需要在运行时进行复杂的文本分析,以了解用户输入的单词的上下文。这个级别的处理可以使用AI机器学习来完成。通过与人交谈并记住他们的回应,聊天机器人算法可以学习变得更像人类。如果您是机器学习的新手,那么请查看我们的电子书,以帮助您加快步伐。

自然语言处理
无论您是为AI助手制作简单的机器人还是复杂的聊天机器人,自然语言处理(NLP)都扮演着关键角色。NLP是AI从文本中提取含义的方法:
1. 文本被标记并分解成单个单词。
2. 词性标注用于将词语分类为名词,动词,形容词等。
3. 统计模型,如隐马尔可夫模型和条件随机场,用于预测每个单词的含义。
4. 使用解析器树在单词之间建立依赖关系以减少歧义。
5. 一个动作是从先前的预测中推导出来的,并传递给处理它的算法。
自然语言生成
一旦AI确定了它将如何响应,它就需要生成一个答案并将其作为回答发回给用户。与NLP相比,这是一个更直接的任务:
1. 扫描结果以确定要传播哪些内容。并非所有信息对最终用户都有意义。
2. 选定的结果被组织成树形结构以确定如何生成响应。
3. 词汇选择是为了确保动词时态和名词的形成。
4. 先前的选择被组合成最后的句子,并返回给用户。
机器学习需要大量的计算能力,但像高通神经处理引擎这样的库可以帮助利用移动平台的强大功能,使聊天机器人交互更加灵敏。

如果您正在寻找更多信息,可以查看Facebook上的一些最佳实践建议。
...全文
17688 回复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949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为开发者提供高通丰富的解决方案及全面技术下载内容。本版以AI人工智能、WoS移动笔记本、XR、IoT 物联网、Auto 汽车、生成式AI等核心板块组成,为开发者提供一个便捷及高效的学习交流平台。
人工智能物联网机器学习 企业社区 北京·东城区
社区管理员
  • Qualcomm开发
  • csdnsqst0050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