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播情况下数据是如何发送的?

stuman 2018-05-20 04:03:52
假设现在向一个多播地址224.0.0.88发送数据,那么这个数据将被发往网络中所有的主机,还是仅发送到IP为224.0.0.88的主机呢?
...全文
1317 7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7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If_9mCs73h 2018-07-3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即仅发送到IP为224.0.0.88,然后路由会自己处理,如果有主机加入了这个多播地址路由就会将数据转发到这个主机 这样就可以了
叶恭介叶恭介 2018-06-0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即仅发送到IP为224.0.0.88,然后路由会自己处理,如果有主机加入了这个多播地址路由就会将数据转发到这个主机
叶恭介叶恭介 2018-06-0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多播地址224.0.0.88发送数据,那么这个数据将被发往网络中所有的主机 你要明白程序要收到某个多播地址的数据,需要将自己的socket加入这个多播地址上才能收到其他人发送到这个多播地址的数据
kinkon007 2018-05-3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多播的数据包的包头第一字节是个奇数,这样所有的同物理网段的网络设备都能收到这个包,各设备的协议栈会判断224.0.0.88是不是给自己的,如果是就继续处理,不是就把包丢了内存释放。
chen_JADE 2018-05-2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向同一个路由器的所有IP发
oyljerry 2018-05-2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多播是一种允许一个或者多个发送者发送单一数据包到多个接收者的网络技术。不论组成员数量的多少,数据源只发送一次数据包,并且组播只向那些需要数据包的主机和网络发送包(以多播地址寻址)。在IP多播中,组成员的关系是动态的,多播接收主机可以在任何时候加入或退出多播组。此外,多播接收主机可以是任意多个多播组的成员。在共享的链路上,相同的信息只需要一个多播流,从而能够很好地控制流量,减少了主机和网络的负担,提高了网络应用服务的效率和能力 [1] 。

18,356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VC/MFC 网络编程
c++c语言开发语言 技术论坛(原bbs)
社区管理员
  • 网络编程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