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encv 利用视差通过函数reprojectImageTo3D得到的三维坐标xyz, xyz*16得到的坐标系是什么坐标系下的坐标呢?

彪彪彪 2018-08-15 05:09:55
最近在研究双目立体成像,现在希望通过双摄像头连续移动拍摄,实现被拍摄物体三维重建,但是现在还是有点小疑惑,希望大佬们给点意见;
reprojectImageTo3D函数可以得到的坐标系xyz,xyz*16得到的真实三维坐标是什么坐标系下的坐标?世界坐标系下的坐标还是相机坐标系下的坐标?因为利用摄像头进行移动扫描时,摄像头与被测物体发生相对位移,发生位移以后再次得到的坐标系如果时世界坐标系下的坐标的话就可以实现自动拼接了,不用其他的算法,还是需要借助pcl上的点云拼接算法实现呢?希望大佬指点迷津。
...全文
1826 1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1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是在相机坐标系下的坐标

4,446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图形图像/机器视觉
社区管理员
  • 机器视觉
  • 迪菲赫尔曼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