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卷积神经网络结构的一点疑问~

红鲤鱼遇绿鲤鱼 2018-09-13 02:54:30
小弟初学卷积神经网络,现在有以下疑问。

1.卷积神经网络中的卷积核与图像滤波中的卷积操作不同,神经网络中的卷积核可能会改变图像大小对吗?

2.如果卷积核对图像大小有改变,那么在池化层当中的下采样操作中,为什么要单独设置一个池化层?不能用一个卷积核来代替下采样的操作吗?

3.池化层的下采样操作是否是固定的?还是里面采样方式需要在训练的过程中进行学习?

请各位大佬指教
...全文
281 4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4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Leon_96 2019-04-1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训练神经网络的数据集用图片还是纯数据?我这有一份表格样式的数据不知道怎么用?求指教!!!
Shower 2019-01-2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1. 主要看做卷积的参数,由Filter Size,Padding,Stride等参数觉得输出的图片大小.
2.卷积主要功能是提取特征,池化主要目的是对输入的特征图进行压缩,一方面使特征图变小,简化网络计算复杂度;一方面进行特征压缩,提取主要特征.
3.池化分最大值池化和平均值池化,是固定计算方式,不需要学习
ninjadark6 2018-11-0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请注意是在逐层提取特征,并不是在改变图像信息。
ll_pp 2018-09-1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回答可能不对,仅供参考:
1、卷积会改变图像的大小。吴恩达的教程(网易云课堂)里有计算公式。
2、池化操作是降维,减小计算参数。2X2的池化可以把图像缩小为原来的一半,计算方法和卷积不同。
3、池化操作一般会指定是平均池化还是最大值池化,采样方式不用学习。

4,446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图形图像/机器视觉
社区管理员
  • 机器视觉
  • 迪菲赫尔曼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