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小波变换提取图像特征的问题

qq_21336847 2018-10-22 02:09:44
初学小波,有一些问题不太清楚:
1. 小波变换在图像处理中时域信息是否等同于空间位置信息?
2. 小波变换对于图像处理的意义在哪里?难道仅仅是缩减数据量吗?比如在一些图像配准算法中,知网一些论文一般是利用多层小波变换中最高层变换结果配准,作为低一层的初始化,逐渐实现由粗到精的匹配。自己实现之后发现并没有什么意义,在原图上直接已2^N步长大步搜索,然后再缩短步长精细搜索也可以实现相似效果啊!
3. 对于图像特征提取有什么作用?仅仅是相当于预处理,降维之后再用其他方法(SIFT, SURF)提取特征吗?是否可以在提取的特征中表现相位关系(比如a图中物体出现在(0,0),b图中出现在(10,10),如何提取特征可以对ab图分别小波变换之后可以直接得到两者的位置差异,而不用遍历搜索?)
数学功底不是很好,最好别牵扯复杂公式(什么时域频域,实部虚部的),麻烦哪位大神解释解释。十分感谢!
...全文
284 回复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4,446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图形图像/机器视觉
社区管理员
  • 机器视觉
  • 迪菲赫尔曼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