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请教一下一个项目中需要的sql语句怎么写

Monstertttttt 2018-10-25 11:15:34
我有一张user表,里面是用户;还有一张org表,里面是组织,org表里面的组织可能还存在有父子关系。
可能用到的字段有user表中的id, orgid, usercode org表中的parentid, id, orgcode
若A用户的orgid和B组织的id相等说明 B是A的组织, 若A组织的id和B组织的parentid相等就说明A是B的父级

现在我想写出一个用户的身份路径,
比如A用户在user表中,属于org表中的B组织,并且B组织没有父级了 那么A的身份路径就是B.orgcode/A.usercode
如果A用户在user表中,属于org表中的B组织,而他还有一个父级C组织 ,那么A的身份路径就是C.orgcode/B.orgcode/A.usercode。
当然一个组织可能有多层父级。
最终我想实现的用户的身份路径需要把user表中的usercode和org表中orgcode这几个字段使用 / 拼接起来。

请教一下各位大佬们,多谢了
...全文
120 2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2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卖水果的net 2018-10-2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语句倒是好说,可以使用 connect by 来定义一个函数来实现。 不过,还是建议你在 org 表上,加一列,用来存储这个 long_org_name 。
Monstertttttt 2018-10-2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最终功能我还是没能用sql实现,后面我多查一次org表中的层级关系,然后放在Java后台来拼接实现了。

17,086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Oracle开发相关技术讨论
社区管理员
  • 开发
  • Lucifer三思而后行
  • 卖水果的net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