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unt(distinct) group by 用法

心新-从零开始 2018-12-28 01:11:02
select ORDER_ITEM_ID,ask_id,cust_order_id,
count(distinct cust_order_id) from order_item group by cust_order_id
1、首先这个语句是没有语法错误,是可以查出结果的。经常的用法是非count()字段必须在group by后面的。
2、这种返回的结果是啥意思?看不懂了。主要前面几个字段值怎么取的?
...全文
500 5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5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引用 4 楼 qq_42574779 的回复:
前面的是你这个表或试图自己定义的表
说的什么?
qq_42574779 2018-12-2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前面的是你这个表或试图自己定义的表
卖水果的net 2018-12-2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也就是说cust_order_id值相同,ORDER_ITEM_ID,ask_id值对应的不同,它是怎么提取的? 后两个值,取的是第一行的值。 实际上,这个值是不稳定的,楼主可以把数据都导出来,在另一个数据库还原,再查询,数据极有可能不一样。 所以不建议使用这个特性。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引用 1 楼 卖水果的net 的回复:
可以查出结果,那应该是在 MySQL的做的查询。Oracle 不支持的。


楼主可以百度一下 sql_mode , only_full_group_by 这两个关键字。

是的,我是mysql,查出来的结果代表啥意思呢,前面两个字段ORDER_ITEM_ID,ask_id对应的值不一样,是怎么取的呢,
也就是说cust_order_id值相同,ORDER_ITEM_ID,ask_id值对应的不同,它是怎么提取的?
卖水果的net 2018-12-2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可以查出结果,那应该是在 MySQL的做的查询。Oracle 不支持的。 楼主可以百度一下 sql_mode , only_full_group_by 这两个关键字。

17,086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Oracle开发相关技术讨论
社区管理员
  • 开发
  • Lucifer三思而后行
  • 卖水果的net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