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懂Axure吗,有个小疑问。

圣殿骑士18 2019-03-13 08:46:37
在用Axure画原型,网上找到一个蚂蚁金服AntDesign的元件库。

拖进来一个主界面,发现只有一个小元件,也套了n层分组,在大纲里有大量多层级的分组,最后里边却只有一个元件。
我去,想不通,这是干嘛?
刚开始熟悉Axure,最大的麻烦,就是因为Group分组太多,本来选中元件就很难(有n级就要点n下才能选中最里边的元件),结果还搞这么多层级。

请问一下大家,你认为搞这么多层级是有什么意图?还是说,就是因为这个元件库本身细节做的不好。但如果说是细节做的不好,怎么做着做着就变成这么多Group分组了呢?这并不会给设计者带来便利吧?


...全文
609 9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9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正怒月神 2019-05-2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引用 8 楼 圣殿骑士18 的回复:
在我连续是使用axure两三个月后,我发现我的习惯趋同于这个设计者了,哈哈。 也就是成为这个样子是有原因的,并不是设计者有意这么做。我也公布一下我的使用感受。 因为对于初学者,因为刚开始学,就需要弄清楚控件的层次包含关系。刚开始学的时候,问题往往在于因为弄不清楚层次关系,结果不能顺畅的通过多层次的点击来选中控件。所以弄清楚层次关系以后,控件找起来就很方便。 所以对于初学者,打开大纲视图的可能性比较大(默认大纲视图是不打开的)。 但在使用习惯之后,实际上要在层次很多的大纲视图内,找到你想找的控件实际上也很难找,即使你给每个控件做了命名。 所以,熟练者一般是关闭大纲视图。我在后期就关闭了大纲视图,因为关闭大纲视图有个好处,给右侧属性视图提供了更大空间,设置属性才是平常更常用的操作。 当我关闭了大纲视图后,使用了大半个月,没有发生一起需要重新打开大纲视图来找控件,因为使用熟练后,只要你这个axure结构不是非常乱,通过多次点击,是能方便的找到的。也就是说,熟练的axure使用者,可以说不需要大纲视图,初学者才需要。 而在关闭大纲视图后,又产生出一个副作用,这就是层次会非常多的原因。比如你要向某个控件中添加一个内部控件,你通过多次点击后,你可以在选中这个控件,也可以选中这个控件的内部控件后,执行粘贴操作,这就有两种可能的分层方案。因为实际情况的复杂性,可能产生更多不同分层方案的可能性,这并不会影响界面效果,但大纲视图的层次关系,可读性就会比较差。 而大纲视图的可读性差,对于axure制作,并不会有影响。因为它毕竟不像编程,代码是需要长期维护的,没有好的代码层次关系,维护起来会非常低效。但axure这种一般是一次性的文档,没有长期维护的要求,因此关键是效率优先。 以上,个人使用经验总结。
明白了,就是说在不适用大纲的情况下, 多层嵌套的原因在于操作时,程序默认构建所导致。
圣殿骑士18 2019-05-2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在我连续是使用axure两三个月后,我发现我的习惯趋同于这个设计者了,哈哈。
也就是成为这个样子是有原因的,并不是设计者有意这么做。我也公布一下我的使用感受。

因为对于初学者,因为刚开始学,就需要弄清楚控件的层次包含关系。刚开始学的时候,问题往往在于因为弄不清楚层次关系,结果不能顺畅的通过多层次的点击来选中控件。所以弄清楚层次关系以后,控件找起来就很方便。
所以对于初学者,打开大纲视图的可能性比较大(默认大纲视图是不打开的)。

但在使用习惯之后,实际上要在层次很多的大纲视图内,找到你想找的控件实际上也很难找,即使你给每个控件做了命名。
所以,熟练者一般是关闭大纲视图。我在后期就关闭了大纲视图,因为关闭大纲视图有个好处,给右侧属性视图提供了更大空间,设置属性才是平常更常用的操作。

当我关闭了大纲视图后,使用了大半个月,没有发生一起需要重新打开大纲视图来找控件,因为使用熟练后,只要你这个axure结构不是非常乱,通过多次点击,是能方便的找到的。也就是说,熟练的axure使用者,可以说不需要大纲视图,初学者才需要。

而在关闭大纲视图后,又产生出一个副作用,这就是层次会非常多的原因。比如你要向某个控件中添加一个内部控件,你通过多次点击后,你可以在选中这个控件,也可以选中这个控件的内部控件后,执行粘贴操作,这就有两种可能的分层方案。因为实际情况的复杂性,可能产生更多不同分层方案的可能性,这并不会影响界面效果,但大纲视图的层次关系,可读性就会比较差。

而大纲视图的可读性差,对于axure制作,并不会有影响。因为它毕竟不像编程,代码是需要长期维护的,没有好的代码层次关系,维护起来会非常低效。但axure这种一般是一次性的文档,没有长期维护的要求,因此关键是效率优先。

以上,个人使用经验总结。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所以,所谓“分级”通常最多搞3级,分级多了就是反人类的。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引用 2 楼 圣殿骑士18 的回复:
但对于我这种完美主义者,我认为要进行高效的设计,干净简洁的大纲视图也是必要的,所以我暂时还不能理解“Axure快手”的这种设计习惯,是如何实现高效设计的。
信息要分类,不仅仅是按照所谓的层级来分类,更多地是要按照“接口、属性”来分类。 而有些人脑子里只有层次树型分类概念,并没有动态的按照接口、属性来分类的思想。比如说服装既可能按照颜色分类、也可能按照面料分类、也可能按照产地分类、也可能按照版型分类、也可能按照发货长短分类、也可能按照兜口尺寸分类、也可能按照领口尺寸分类........实际上这些所谓的分类,是属性和接口分类,而不可能用什么“分层树”来表达。 分层树看似高大上,其实是暂时的、low的、刻意简化的东西。不应该满脑子只有分层树概念。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搞这么多层就是逗你玩儿的,让你觉得技术很牛x,可以做这么多层。 用户并不关心,甚至觉得不像是人类该做的设计。
圣殿骑士18 2019-03-1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引用 3 楼 正怒月神 的回复:
我可能大概明白他的意图了。
就是把左侧的展示区分割成多个group。
并且这多个group具有从属关系。

是这样,其实我后来想想,其实就比如安卓和WPF的layout文件,作为我们程序员来说,会习惯把这个层次编写的很清晰。但对于纯粹的产品经理或者需求分析师来说,可能对这个就不太在意,界面上看这对就行了。所以大家的画图手法就会有所不同。
正怒月神 2019-03-1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可能大概明白他的意图了。 就是把左侧的展示区分割成多个group。 并且这多个group具有从属关系。
圣殿骑士18 2019-03-1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引用 1 楼 正怒月神 的回复:
不清楚这是什么想法,反正我们挺正常的。


版主你看错了,我说的是 大纲,不是 页面。
你贴的是左侧页面:

我贴的是右侧大纲:



我想象一下哪个场景,可能是我比如称TA谓“Axure快手”的操作造成的。
首先我发现,大纲视图不是默认显示的,所以你也把大纲看作页面了,你的大纲视图可能也没打开。
而我为什么打开大纲视图呢?因为我把Axure官方文档全部看了一遍,从精益求精的角度思考了下,我觉得要把页面做的好维护、模块化,必须多用Group分组。而要很好的定位分组,维护好分组,就需要打开大纲视图。
而这位“Axure快手”,显然对Group分组的好处非常有体会,所以当TA想对一个元件进行布局时,不自觉的“右键菜单-》分组”,等到下次要对这个元件再操作时,TA已经忘了曾经分组过了,于是继续:“右键菜单-》分组”。真是分组一时爽,很好用。
结果呢?大纲视图一打开,就是层层叠叠的分组。

总结一下个人的猜测:一个非常习惯非常多的使用分组的高手,但他从来没有养成使用大纲视图的习惯,做出的东西就是这种结果。

但对于我这种完美主义者,我认为要进行高效的设计,干净简洁的大纲视图也是必要的,所以我暂时还不能理解“Axure快手”的这种设计习惯,是如何实现高效设计的。
我的大纲视图:
正怒月神 2019-03-1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不清楚这是什么想法,反正我们挺正常的。

13,190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NET技术 分析与设计
社区管理员
  • 分析与设计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