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 双display和fb0、fb1是怎么关联起的

xuhui_7810 2019-03-23 09:29:06
各位大神,最近我在android9.0上,需要做一个双mipi屏的功能。也就是新增一个mipi,跟android默认的双屏异显是一个原理,只是说android默认的是一个mipi屏,再允许外接一个hdmi、wifi和虚拟屏,而我需要的是双mipi屏。现在android framework层的surfaceflinger里新增一个逻辑物物理display的关系理清了,但是这两个display是怎么和驱动层的fb0和fb1文件节点对应起来的,还没有弄明白。
现在驱动那边两个mipi屏都已经单独点亮,但是同时挂载则不成功,只能挂一个。现在我想弄明白,这每一个lcd对应的fb设备,是怎么和surfaceflinger里的display关联起来的。麻烦各位大神帮忙指点一二,万分感谢!
...全文
2246 1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1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hubbbb@ 2020-10-2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兄弟,单点dsi1怎么点的,能不能指导一下
weixin_38498942 2019-03-2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要实现双屏,要通过虚拟一个桥接芯片来实现,具体可参照高通文档,至于两个屏跟fb0,fb1的对应关系,是需要在dtsi里面配置好的

948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为开发者提供高通丰富的解决方案及全面技术下载内容。本版以AI人工智能、WoS移动笔记本、XR、IoT 物联网、Auto 汽车、生成式AI等核心板块组成,为开发者提供一个便捷及高效的学习交流平台。
人工智能物联网机器学习 企业社区 北京·东城区
社区管理员
  • Qualcomm开发
  • csdnsqst0050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