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业机器视觉检测前景如何?

倔强的小彬雅 2019-05-07 09:55:13
有没有大佬可以帮忙分析一下工业机器视觉检测在国内发展前景,以及国内有哪些公司在做?
...全文
131 回复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加密图像处理技术的应用范围及发展趋势研究报告随着成像技术的日臻完善,计算机技术的高速发展、电子产品普遍推广,数字图像技术已经渗透到人们日常生活、生产的方方面面,在通信、视频(包括电视广播等)、文档(包括文字、数字、符号等)、生物、医学、遥感、雷达、测绘等领域发挥着重要的作用。 数字图像技术可分为图像处理、图像分析、图像理解三个方面。图像处理技术包括:图像采集、获取及存储;图像重建、图像变换、滤波、增强、恢复/复原、校正等;图像(视频)压缩编码;图像数字水印和图像信息隐藏。图像分析技术包括:边缘检测、图像分割;目标表达、描述、测量;目标颜色、形状、纹理、空间、运动等的分析;目标检测、提取、跟踪、识别和分类;人体生物特征提取和验证。图像理解技术包括:图像配准、匹配、融合、镶嵌;3D表示、建模、重构、场景恢复;图像感知、解释、推理;基于内容的图像和视频检索。 目前已有很多图像应用系统,如烟草制造检测系统、印钞检测系统、电子组装检测系统、质量检测系统、自动识别系统、测量系统、智能视觉检测系统、表面检测系统、印刷检测系统、包装检测系统、复杂工业对象视觉在线监测系统、汽车制造监测系统、机器视觉车牌检测系统、生物识别系统、保安监控系统、机器视觉医疗检测系统、光学检查系统等。这些应用系统的设计,往往涉及多种数字图像技术,有相当大的难度,而当今社会智能化、信息化的趋势也对数字图像应用系统的设计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同时,数字图像处理技术的发展也有着广阔的前景
视觉检测技术是综合运用了电子学、光电探测、图象处理和计算机技术,将机器视觉引入到工业检测中,实现对物体(产品或零件)三维尺寸或位置的快速测量的技术。视觉检测技术是精密测试技术领域内最具有发展潜力的新技术,具有非接触、速度快、柔性好等突出优点,在现代制造业中有着重要的应用前景。视觉测量越来越流行,利用传感器采集测量图像,利用图像信息与物方空间内几何信息间“精确映射”关系实现测量。高精度测量的关键就是这里的“精确映射”。传统的视觉成像模型是“小孔成像模型”,这种模型忽略成像光路中各种误差的影响,是线性成像关系,可以直接用在对测量精度要求不高的场合。实际成像系统中由于径向畸变、切向畸变及仿射和非正交变形等因素的影响,光线并不是按直线传播,即空间的一个物体上的一点,我们希望它沿着穿过镜头中心的直线直接打到像面上,但实际情况是它在镜头里弯曲了即使它仍穿过镜头中心,打到像面时它也是按照一条曲线行进的。或许这种影响我们眼睛感受不到,但在测量时即使偏了2个像素也可能会有1mm的偏差,所以精密测量时才会要求将偏差补偿回去,此时我们所看到的图像是畸变的图像,有时照相丑可能也是因为这个原因。

4,446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图形图像/机器视觉
社区管理员
  • 机器视觉
  • 迪菲赫尔曼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