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教服务器端KEEPALIVE时间问题

morninggood 2020-05-13 12:41:24
请教一个问题,客户端socket连接服务器端后,服务器端设置了保活时间,如果同时有几十个连接的话,这个时间一般设置多长合适?
这个时间是空闲时间吗?比如设置了100秒,这100秒内,有多次通讯,发心跳的话,是从最后一次空闲开始100秒后再发,还是不理会这100秒内是否有通讯,每隔100秒就发一次心跳?
...全文
397 2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2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xian_wwq 2020-05-1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其实不用纠结这个保活时常多久合适 需要维持长连接的,让客户端定期发送个心跳包给server就解决了。
smwhotjay 2020-05-1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时间长度看自己需求。如果是不怎么重要的,可以适当延长。因为保活也是要消耗流量的,应该是几十个字节的样子。

keep计算应该是最后一次收发时间,开始计时,超时了就内部保活一下。维持心跳。如果没有通讯,依然会超时了就保活维持一下心跳。

18,356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VC/MFC 网络编程
c++c语言开发语言 技术论坛(原bbs)
社区管理员
  • 网络编程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