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库迁移的问题

qq_40042079 2021-01-22 04:14:10
项目开发完成, 需要把数据库搬到用户机器上。 本来我是想用 expdp 导出备份。 然后拿到客户机上去 impdp 。但现在有个需求,说客户啥都不懂,让做成点个按钮自动把数据库安装。具体是,假设客户已经正确安装oracle, 我做个小工具,比如对话框,点个按钮,什么重建数据库, 创建路径 ,数据库备份恢复 等等都由小工具自动完成,在客户机上自动让数据库建立起来, 不要出现 cmd,sqlplus那样的黑地白字的界面。
我完全蒙了, 希望大师们给个思路,指条明路 。 不一定要用impdp , 只能能在客户机上自动弄好数据库,完成这个需求就行。能给个例程最好,感谢!
...全文
1439 5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5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m16fan 2021-06-1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1

特别复杂的管理没办法完全无命令行执行,说白了数据库不是小白能管的了的。但是如果客户不喜欢命令行,就把数据库随OS启动的部分设定好了。然后把EnterpriseManager配置好。让客户看着画面操作,也许他能开心。12c以前的版本用EM DB Control, 12c以后的版本用EM  Express。

DBA大董 2021-03-0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1
嗯嗯,跟客户说没问题,不过得加钱[face]monkey2:002.png[/face]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要做可以,自动化部署,给钱。要不然......
qq_40042079 2021-01-2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在网上搜,oracle无论是建库,还是备份等,都要用一些工具。比如 sql plus ,oradim等, 我还没看到只用 sql 和 C++ 统一解决的方法。
卖水果的net 2021-01-2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应该是客户没有专职的技术人员。 简单的来说,如果只是创建的话,可以把所有都做成SQL语句,点个按钮,连接数据库,再执行这一堆SQL, 如果要求做备份和恢复的话,可以考虑把 exp 和 imp 封装到你的小工具中。(不要用 expdp 和 impdp)。

17,086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Oracle开发相关技术讨论
社区管理员
  • 开发
  • Lucifer三思而后行
  • 卖水果的net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