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QTT中间件,apollo之外还有哪个好用、免费?

davexa 2021-03-30 04:38:17
为单位开发的一个内部应用系统中,为了实现安卓APP与Windows AP之间的通信,采用了MQTT - Apollo作为中间件。

但是在使用中发现,在某台Windows PC上安装后,始终无法启动Apollo服务;安装后的配置文件中,默认IP地址为127.0.0.1,改为本机实际IP地址后无效。而且,Apollo好像几年前就止步于v1.7.1,不修改bug升级、发布新版本了。

所以想问问,有没有Apollo的替代中间件推荐呢?

Apache放弃Apollo之后,在推的ActiveMQ 5.16.1是开源的,简单地说,能不能在内部应用系统中免费采用呢?没有授权的问题吧?

谢谢大家赐教,欢迎一起探讨。谢谢!
...全文
3778 2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2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yx1703 2021-09-1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mosquitto 怎么样?

wanghui0380 2021-03-3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nuget:mqttnet server端和client都有,如果是本机通讯这个可以用,可以直接嵌入到你的host或windows service里 上面是嵌入版的,如果是独立版你可以用emqx
澎 surging是一个分布式微服务框架,提供高性能的RPC远程服务调用,采用Zookeeper,Consul作为surging服务的注册中心,集成了哈希,随机,替代,压力最小优先负载均衡的算法,RPC可以选择采用netty或Thrift框架,采用异步非双重传输。 名字由来 英文名称:surging 中文名:滔滔 中文名来自周星驰的经典台词 我对阁下的景仰犹如滔滔江水,连绵不绝,犹如黄河泛滥,一发而不可收拾,而取名意味着一样,.net core技术风起云涌,冲击整个软件生态系统。 微服务定义 微服务应该是可以自由组合细分,对于每个业务都是独立的,针对于业务模块的CRUD可以注册为服务,而每个服务都是高度自治的,从开发,部署都是独立的,而每一个服务只做单一功能,利用领域驱动设计去更好的分割成粒度更小的模块 微服务边界 微服务是针对业务的松散重组,也是粒度最小的功能业务模块,针对于行业解决方案

13,190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NET技术 分析与设计
社区管理员
  • 分析与设计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