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点基础也没有,但还是想学网页设计,请各位GGJJDDMM进来给一些建议

ColdMist 2003-08-08 09:03:54
一点基础也没有,但还是想学网页设计,请各位GGJJDDMM进来给一些建议。非常感谢。

首先应该从什么开始学,或者应该怎么入手??

从网上可以直接下载到学习软件吗?
有没有具体的下载地址?

多谢
...全文
70 13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13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uuhq 2003-09-2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有希望!!但网页设计是个动手的事
redtime 2003-08-1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认为应该先学习photoshop,对于排版布局的把握和感觉才是最重要的。据说今年底macromedia要发布Flash MX 2004了,根据上次macromedia的发布顺序Dreamweaver MX 2004大约明年3、4月份发布。工具越来越强大,对于初学者的门槛也很底了。我不推荐先学习Dreamweaver MX的原因的发现很多初学都是唯技术论,每学到一项新的特效或者技巧都把它推到自己的叶子上,暴难看!我认为先学习photoshop就要明白怎么样才好看,起码不是太看。HTML也是很重要,需要很熟悉!
ColdMist 2003-08-1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今天我学了两章的东西,觉得有些地方不是太明白。可能是因为刚接触的原因吧,我这样认为。

而且我自己有一个可以随时教我的老师,所以学起来应该是很快的。

今天晚上还会继续学一部分东西的,明天再来报告。
ColdMist 2003-08-1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参照各位的意见,已经买了书从昨天开始学习了。以后每天都会来这里向大家报告我的学习情况。
并希望各位能够解答我的疑难。
谢谢。
ColdMist 2003-08-1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up
phoenix7789 2003-08-1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在计算机相关的技术里面,网页制作应该算是比较适合自学和作为业余爱好的技术之一,一方面是由于它的简单性,也是由于它被使用的广泛性,应该说楼主有了一个不错的开端。

网页制作有两种方法,一种是通过软件如Dreamweaver或者frontPage制作,一种是直接编写HTML代码,二者原理是相同的,你使用Dreamweaver执行一个操作,比方说从工具栏拖拽了一个文本框,实际上,Dreamweaver也只不过是把你的操作翻译为一行HTML代码,对于初学者,建议先使用Dreamweaver等软件开始制作网页,熟练了以后,可以再学习HTML代码来精确控制你的页面。

即使是对HTML非常熟练的网页制作者,通常也是使用Dreamweaver等软件来制作网页,因为直接编写HTML代码的效率太底了,不可能用于复杂的、大规模的网页设计中,因此,要想学会网页设计,一定要会一种或者几种设计软件,目前最有效的就是Dreamweaver和frontPage,一般专业人员使用Dreamweaver,基础较差或者不愿深究的可以使用frontPage,因为frontPage学习简单但是效率较低。

对使用软件制作网页熟练了,可以开始学习HTML,因为要想精确控制,必须懂HTML代码,而且如果想进一步学习网络编程或者简单的动态交互式的ASP(JSP/PHP)等技术,不懂HTML也是不可能的。

最后,告诉MM几点:
1、如果只想做漂亮的网页,那么学到HTML就可以停止了,除非你想学编程,那可是一门浩瀚无涯的学科。
2、要想作出让人心动的网页,只会用Dreamweaver软件和html代码是远远不够的,还需要懂一些平面设计和动画设计,所以还要学Phtotoshop(图象处理)和Flash(动画制作)。
3、如果想成为更专业的平面设计专家,则需要学更多的平面设计软件和原理以及一定的美术功底。

建议学习路线:
1、利用DreamweaverMX和frontPage制作网页。因为frontPage很简单,和WORD差不错,所以就不用专门学了,DreamweaverMX弄懂了,知道里网页设计的概念,frontPage自然就会用了。
2、HTML代码,这样才能精确控制。
3、Photoshop图象处理软件。
4、Flash动画制作软件和firework图象处理软件。
5、更多的平面设计和动画制作软件。
如是我闻2012 2003-08-0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软件:DreamweaverMX(编写代码,网页版面布局排版) , Photoshop7.0 (图形图像设计制作,网页艺术效果设计...), FlashMX(网站片头及矢量动画设计制作) , 熟练后慢慢学习asp(jsp,php),sql(客户端服务器端交互式和网站发布....)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边实践边学
ColdMist 2003-08-0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今天买了DreamweaverMX准备开始学习了,
  • 打赏
  • 举报
回复
html---dreamweave+fireworks(photoshop)+flash----做一个网站----asp(jsp,php)+sql
就是这样的
jvhmr 2003-08-0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asp.net css flash

做网页一定要先看别人做的....
ColdMist 2003-08-0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非常感谢。
xuzhe1111 2003-08-0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html---dreamweave+fireworks(photoshop)+flash----做一个网站----asp(jsp,php)+sql

1,451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多媒体/设计/Flash/Silverlight 开发 图象工具使用
社区管理员
  • 图象工具使用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