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高手指点什么是DHTML?

zxuan 2003-08-09 07:38:41
DHTML是Dynamic Hypertext Markup Language(动态超文本标记语言)。我在CSDN上看到许多高手说动态网页指的是ASP/ADO,PHP,JSP制作的网页。能不能就这一解释给出[官方]的出处,也可以给我这类小辈开阔知识?
...全文
51 2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2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zxuan 2003-08-1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还有其他的说法吗?

我很同意阿文的说法,就补充一个,CSS也是DHTML的组成部分。
如是我闻2012 2003-08-0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传统的HTML是静态的,当它被加载到浏览器后,它只像一个画面,怎么看也不会发生变化,而动态HTML则意味着Web页面对用户有响应,即,动态HTML能自动变化。

首先,DHTML需要一种方法查阅文档,它能跟踪页面上的每个元素,从最小的〈H6〉标题和〈HR〉水平标尺,到表单中所有元素,从本质上说,每当页面被加载时,浏览器就建立起数据库,每个标记就成为数据库中的一个记录。其次,DHTML还需要一种方法来控制一个文档中所有需要控制的元素,可以通过一些脚本语言来完成,例如javascript或vbscript,脚本语言会把相关信息嵌入到页面上的每个元素,并查阅他们设置值,使之发生预想的变化。

简而言之,DHTML不是有关面向服务器的脚本、javaapplet或动画GIF图象,所有的这些操作都可以自己完成,除了改变页面内容外,不需要访问服务器。页面下载后,不论什么时候,DHTML都能处理页面元素,改变页面版面、内容和位置。并把结果不断的提供给用户。

目前DHTML没有统一的标准,Microsoft、Netscape、与w3c联盟各行其是,都想一统天下,也都在积极兼容其他两者,估计不久会出现一个三方都满意的折中方案来。但现在你有时去一些站点浏览时会发现它提示您最好用某某浏览器来看,就是说这个站点也许有不被兼容的DHTML 。

1,451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多媒体/设计/Flash/Silverlight 开发 图象工具使用
社区管理员
  • 图象工具使用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