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取得PDF文件的属性--页面大小和页数(获取文档结构)?

BoC 2003-08-15 11:39:36
现在用Delphi编程时需要在运行时获取PDF文件的页面大小和页数属性。

我试着安装了pdf.ocx,已经可以在程序中打开PDF文件了,却仍然无法如何获取这两个属性。

我试着在其他地方查找相关的资料,还是不够详细。资料的介绍是:
1.PDF的文件结构(即物理结构)包括四个部分:文件头、文件体、交叉引用表和文件尾。
2.文件头指明了该文件所遵从PDF规范的版本号,它出现在PDF文件的第一行。
3.文件体由一系列的PDF间接对象(inDirectob Ject)组成。这些间接对象构成了PDF文件的具体内容如字体、页面、图像等等。
4.交叉引用表则是为了能对间接对象进行随机存取而设立的一个间接对象地址索引表。
5.文件尾声明了交叉引用表的地址,指明文件体的根对象(catalong),还保存了加密等安全信息。根据文件尾提供的信息,PDF的应用程序可以找到交叉引用表和整个PDF文件的根对象,从而控制整个PDF文件。
具体查看http://www.cgan.net/book/books/print/pdf/LINKS/electron.htm

如果能通过pdf.ocx直接得到那两个属性给分,如果是解剖文档结构,请给出每一位对应的属性,同样给分。
...全文
1326 3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3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BoC 2003-09-0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等了这么长的时间还是没有结果,算了,结贴!!!

失望啊!
BoC 2003-09-0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to:eliphe

你说的是Import ActiveX Control吗?我就是用Import ActiveX Control把pdf.ocx加到Component Palette里面后,在form里面拉上这个控件就自动会在publish里面创建TPdf的实例,在代码中我是可以看到许多属性,但是无法得到我想要的属性--页面大小和页数。

如果不是我所说的,请说的再详细点?最好是有代码。

如果分不够我可以再加。
eliphe 2003-08-2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Import type library
后,创建该对象,在代码页中敲.(点),
看吧,所有属性都出来了,自己找吧,应该有的。

1,183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Delphi Windows SDK/API
社区管理员
  • Windows SDK/API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