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csdn的兄弟,我应不应该转到网站的后台开发,请给个建议

conny2004 2003-08-19 05:54:04
我从事网站前台已有就快一年的经验了,平时在公司主要从事网站的建设,一直想学习
网站后台的技术,如果学的话就学ASP.NET。一定是C#和sql2000。但我没有编程的基础,只懂一点皮毛,学后台技术只是为了想进一些国企和外企等的大公司就职,因为前台的技术就我所在的城市(广州)而言很少有大公司招人的。还有后台的技术工资也会高一些吧。
但现在忽然有一个想法就是不如继续在前台的技术上深造,打好多媒体技术的基础,然后自已出去拉客户自已做。现在我所会的软件除了网页建设的网页三剑客之外,平面的还会Photoshop和coreldraw。另外视频制作软件Premiere也懂一点。也有一些成功的作品,在对客营销方面自我感觉还良好,有这个分歧是因为无论哪样所学的东西都太多了,人的精力有限,是不可能全部学精的,学一行倒不如精一行这也是我知道的。虽然前台的全是开发软件,看起来较易掌握,但如Flash之类要求应用编程技术的其实也是很难的。我看见我现在所在的公司都没有营业执照,业务员这样都能把客人拉回来,那不如自已做算了,但现在问题是我没有一个场地(我现在的公司在二级写字楼租了一个单位),如果有客户要求上公司来看一下的话我只能把客户带回家了。不知把客户带回家去看有没有问题?
最终我想我还是会开一间小型的网络公司的,但现在就是搞网站后台技术(编程)和前台(多媒体)之间犹豫。多媒体我有一定的基础,但后台可以掌握高端技术,但要花一定的时间(不知多少年了),才能应用的工作上。另外我还认识一些后台的朋友,如果拉到客的话有数椐库肯定是给他们做的,再看一下现在我在的公司一招程序员就一大堆人来应聘,会不会我以后开公司也可以这么容易的招到程序员呢?说白了我学多媒体就是为了想自已出去拉客户,请大家结合我的情况给我一点建议,这会对我以后的方向有很大的影响,谢谢了。
...全文
47 11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11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opolmzy 2003-08-2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支持
shenjp 2003-08-2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是做网页后台的,每做一个都有一种成就感。也为公司写不不少的WEB系统,不过我也懂前台的制做比如:三剑客就不用说,还有photoshop,不过不是很精通这些。如果你想给我们合作的话我们可以交一个朋友。

我做的产品在:http://macro.3322.net的成功案例里面,mailto:shenjp@esquel.com;emacro@hotmail.com
mabro 2003-08-2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好。我也开始转了。以前我是做美工的,感觉那东西不爽。不如写代码,我一看到那些代码我兴奋呀!
所以我强烈支持,以后相互学习。
QQ:8125212
MSN:shichao_cui@hotmail.com
netcat2002 2003-08-2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up
xingyu1222 2003-08-2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up
conny2004 2003-08-2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up
marrio 2003-08-2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也希望自己在前后台都可以,但需要付出巨大的精力
当你发现自己时间很紧张是 其实你的状态正向好的方面发展
曾经在选择学vc还是java时 我想了比较长一段时间 真是失败
后来我总告戒自己其实当有很多都不错的选择时 不要把时间花在左顾右盼上
静下心来 技术第一
时间是大大的有的 雷锋叔叔的话值得一听




clcy 2003-08-2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有能力的话自己干也行!!!反正为别打工也是做

自己做也是做对于自己来说真正体会到一分钱一分技术

也不错

支持!!!!
conny2004 2003-08-2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up
gus007 2003-08-1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老兄,我感觉假如是一个专作策划和制作的人假如自己不懂后台程序的编写,
那的确是一件很痛苦的事情,因为有些东西是自己知道而不是说的太清晰的,
而且,在做后台的页面的时候,也只有清楚后台的编写过程才可以完整的制作后台的
操作界面,是不是!
至于ASP.NET和C#或是PHP,这些都是后台的首选,当然只要你有决心,
能够用ASP。NET编写后台程序,不是很苦难的,最多2个月绝对可以自己写!
至于你说的SQL2000只是后台一般用的数据库,想学的话难度也不是很大!
好好努力呀1
xuzhe1111 2003-08-1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支持,坚决支持!

1,451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多媒体/设计/Flash/Silverlight 开发 图象工具使用
社区管理员
  • 图象工具使用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