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跨入软件测试员行列!!!

picker 2003-08-22 08:14:57
本人计算机本科毕业,仅有一些粗浅的软件测试理论.没有接触过正规的像RATIONAL这样的测试工具.问现在要开始接触软件测试.要多长时间方可上手以及如何入门?大家给点建议!
...全文
32 10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10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picker 2003-09-0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多谢大家了!我会试着去做的
nopoint 2003-08-2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rational好学,大概一周就可以熟练掌握ROBOT了(要有一定的编程基础)

----------------------------------------------------------------
为什么你们都这么多三角裤,我却只有一条
aliu2003 2003-08-2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软件测试是个很有趣的领域,老声长谈:干一行爱一行,爱一行干一行!!!
以下的颂歌献给干这行的兄弟姐妹!

An Ode to Bug Hunters
---------------------------------------------
Deep in the system, little critters sleep;
hiding far below, somewhere in the heap.
Put there by mistake, unintended bytes;
or perhaps omission (it was late at night).
Havoc will result, if a-field they wake.
We must flush them out, for our users’ sake!
Thus we hunters come, with tools and a plan
pointing out the bugs; searching o'er the LAN.
’Tis a noble role, this bug hunting task,
uncovering the beasts, tearing off the masks.


By Elisabeth Hendrickson
愉快的登山者 2003-08-2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软件测试:目前在我国大部分公司还不是专职,但测试软件的队伍会逐渐加强和壮大起来的。只要你有决心,并喜欢这个工作,一定会很有前途的。开始可以找些资料或参加培训。
darkocean 2003-08-2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楼主:你想进来就进来了。

楼上的,因为他们有钱买啊,钱是哪来的呢?是靠本事赚来的^_^

termite 2003-08-2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不一定非要会使用Rational, you can use shareware or 3PPs
yangxiuze 2003-08-2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实践一下就知道了!!
hurricane 2003-08-2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去应聘软件测试,你就进入这个行业了。

接下来的问题就迎刃而解了
cairuimin 2003-08-2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首先确定自己真的有兴趣,否则就不要进入这个行当。
做个普通的测试员,你今天就可以,
做个好的测试员,需要更多的努力,
davy_chen 2003-08-2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搞软件测试不一定非要会使用Rational,等你有了一定的基础后在深入去研究其他的吧

5,177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软件工程/管理 质量管理/软件测试
功能测试压力测试安全性测试 个人社区 湖南省·长沙市
社区管理员
  • 软件测试
  • 虫无涯
  • 小博测试成长之路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欢迎大家加入到软件测试的社区,在这里,希望大家勇于发表自己的看法,欢迎大家分享自己在软件测试工作过程中遇到的问题以及工作经验分享。

1.想转行的小伙伴,遇到问题没有及时回复的,可以私聊小博进行反馈

2.大家对社区有好的建议,都可以在社区发帖进行反馈

推荐大家学习的软件测试入门笔记:软件测试入门学习笔记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