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猜鸟问的通讯的问题。socket。其实是通讯协议的...

novellwang 2003-08-22 09:10:34
使用tcp/ip,socket流方式传送数据。
前两个字节为包长度,无符号整型。我采用Tclientsocket进行客户端连接。使用Tclientsocket.socket.sendtext('')传送数据。采用Tclientsocket.socket.receivetext()结束数据。我认为是字节流方式。如果想传送的包长度为255个字节,是否传送时为Tcientsocket.socket.sendtext('ff...')。
字节流方式的理解对不对?
...全文
103 2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2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wdong18 2003-08-2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天!!!!我是菜鸟啊,回答的不专业,我就说说我知道的吧。
简单地说呢,只要你用TClientsocket就是流方式传送,而且传送字符串按照你这种方式就完全正确。所谓socket分为流,数据报以及原始方式,是底层winsock函数中才有的概念。TClientsocket封装了winsock函数,其中创建套接字的时候,就将type参数设置为sock_stream,所以TClientsocket.socket.send****这些函数,都是流式传输。如果你不想采用流式传输,办法只有采用其他控件或者调用winsock底层函数。
另外,流方式在发送数据的时候没什么特别的地方,因为发送数据不是随机发生而是程序中确定的发送语句。只有在接收的时候,才需要特别注意定义缓冲区和指针,来接收流式数据。
zaiai2003 2003-08-2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这个问题很专业,很有深度。我以前也遇见过。后来我请教了个教授,丢了不少分。终于解决了。
需要800份我才回答。

1,593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Delphi 网络通信/分布式开发
社区管理员
  • 网络通信/分布式开发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