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一个并口通讯的问题,高分相送

loyalzu 2003-09-25 11:08:57
能问您一个问题吗?
最近我在做一个并口的通讯的程序,因为在硬件部分有一个cache(大小为2k)
,当cache里面数据满时,引脚部分有1根线设定为高电平,这时候就说明应用程序可以
读取cache里面的数据了,本来打算做个驱动的,这样通过驱动把硬件的中断,传递
给驱动程序,然后驱动通过事件来通知应用程序和驱动通讯,把驱动读到的2k数据读到应用程序的缓冲区里面进行通讯,但是我才看1,2天,恐怕时间不够,
而且更郁闷的是我的ddk,不知道怎么搞的,都编译不了,从网上找到几个可以直接访问
端口的库,就比如winio吧?
我该怎么读呢?是让主程序开个线程查询,还是该怎么弄?谢谢了
...全文
94 6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6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火焰射手 2003-09-2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VC下面编译不了,直接在命令行下面编译程序不就行了,反正你的程序不大。
sun4216 2003-09-2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DDK 编译的最大问题也许就是一些环境变量了,比如说PATH;这时你需要一些DOS的基本知识。你也可以把所需的头文件或库文件直接复制到编译器指定的目录中去,这样就不需要象DDKPATH之类的变量了。
loyalzu 2003-09-2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知道是可以这样搞但是不知道怎么搞的,我的ddk就是编译不了,差这差那的,郁闷死了.
sun4216 2003-09-2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如果你要求存取速度比较快或者控制灵活的话,建议你不要用WINIO;WIN98可以直接访问端口,WIN2000、WINXP自带的并口驱动程序
JOSENHUANG 2003-09-2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用WINIO 可能是最省事的吧
火焰射手 2003-09-2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而且更郁闷的是我的ddk,不知道怎么搞的,都编译不了
~~~~~~~~~~~~~~~~~~~~~~~~~~~~~~~~~~~~~~~~~~~~~~~
这样就放弃了阿,你的情况可以写个简单的NT式驱动,打个比方,传统的并口通讯,当ACK位拉低时触发中断,中断处理函数读取cache内容,发送事件给应用程序,应用程序采用一个预定义的IOCTL代码向驱动发出读取请求,驱动将从cache获得内容放入一个预定义的buffer中,应用程序不就拿到数据了么?

21,597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硬件/嵌入开发 驱动开发/核心开发
社区管理员
  • 驱动开发/核心开发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